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中国棒球队险胜中华台北队 精彩安打奇迹逆转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 昨天,中国棒球队在一场颇具戏剧性的比赛中经过12局激战,最终以8∶7的比分力克劲旅中华台北队,爆出了棒球赛事的最大冷门。这是中国棒球队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

  爆出冷门赢得比赛

  “这场比赛的胜利属于中国,我想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中国棒球队的美国主教练吉姆·拉斐尔赛后激动地说,“我这一生经历过无数的重要比赛,但是今天的比赛是最让我感到兴奋的。今天是值得全队庆贺的一天!”

  众所周知,以往由于亚洲区的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棒球队实力突出,多年来位居亚洲老四的中国棒球始终无缘奥运会的赛场,而2008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给了中国棒球队机会。

  

  赛前目标已经实现

  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第五名的中华台北队在前七局的比赛以2∶0领先,中国队则在第八局由冯飞赢得奥运首分。士气大振之后,中国队愈发自信,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经验丰富的中华台北队在加时赛第12局上半局进攻时一口气连得4分,胜利在望。关键时刻,被逼入绝境的中国小伙子们并没有放弃,在两人已经出局的异常艰难局面下,由侯凤连击出了一记精彩的安打,奇迹般地实现了逆转,也为中国队迎来了分量极重的奥运首胜。

  这一记安打也实现了球队“争取赢一场”的目标。接下来,中国队将迎战欧洲锦标赛冠军荷兰队,但从几场比赛看,荷兰是另外7支球队中最弱的,只要中国队打出水平,就完全有可能拿下荷兰,继续扩大战果。打完荷兰之后,中国将迎战美国、日本和古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