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向球迷和媒体道歉 商瑞华:总有再次辉煌的一天

视频:玫瑰凋零秦皇岛 重整旗鼓期待再铿锵
视频:玫瑰凋零秦皇岛 重整旗鼓期待再铿锵
失势失分 韩端:我们还在成长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当终场的哨声响起,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缓缓走下场,64岁的商瑞华迎了上去,嘴角带着微笑,那是为了宽慰失败的弟子们———“铿锵玫瑰”终于没能续写传奇。

  一开场,面对日本队的快攻,中国队就有些跟不上节奏。日本队攻进一球后,中国队明显开始急躁,技术越发毛糙,而日本队对中国女足的研究非常透彻,死死遏制住了徐媛的发挥。上半场结束,日本队共有7次射门,中国队居然一次也没有。

  下半场,商瑞华将亚洲杯对日本一战中梅开二度的王丹丹替换上场,随后又换上娄佳慧,希望加强中前场。

但日本队脚法细腻、配合流畅,中国队的身高和体力优势根本得不到体现,始终无法寻找到一个值得信赖的进攻点。

  赛后,商瑞华向球迷和媒体表示道歉,“比赛证明我们的工作还没做好,非常遗憾。我们向全国关心中国女足的球迷和媒体道歉,我对此负有责任。”他认为,队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一直没有放弃,但中国队确实没有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相比之下,日本队踢得更好,尤其是整体组织和对机会的把握上更胜一筹。商瑞华认为,中国女足自从亚洲杯以来已经取得了明显进步,希望未来能延续这种势头。

  他表示,“我非常欣赏日本女足的打法,讲技术、讲配合。跟欧美强队相比,我们身体不占优势。如果中国队向日本队学习,坚持下去,最后一定是世界强队。”商瑞华动情地说,大家要看到女足很年轻,她们有很长的路,我们相信女足总有再次辉煌的一天。

  女足队长李洁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洁说自己想到将和队友短暂分离,才有些伤心。对于比赛的失利,李洁说:“作为一个老队员,我已经能够接受任何比赛的结果。队员都很想打好比赛,想用比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我们尽力了,就无怨无悔。”

  这场失败带走了中国女足一年多来精心备战的心血,也带走了球迷在女足身上燃起的激情。补时阶段,看台上的观众已经走了差不多一半。走出比赛场馆时,记者看到一位扛着国旗的球迷在路边捂着脸悄无声息地哭泣。

  眼泪,为中国足球而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