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评论

李必:遗憾中的希望

  对中国女足来说,奥运会结束了。这个结果让人有些遗憾,但也是中国女足实力的真实写照。说到底,我们还是技不如人。

  四场比赛看下来,徐媛、王丹丹这些小将发挥得明显比老队员好。特别是今天的比赛,韩端、浦玮、李洁这三名老队员镇守三条线,但没能起到该有的作用,进攻总是不能有效组织起来。

反观日本队球员,虽然个子小,但非常灵活,拿球、传球、突破,条理很清楚。日本队是所有队伍中实力较弱的一支,但这场比赛也比我们踢得好,这一点我们要承认。

  我们无论是中场或是边路都没能打开,一味靠前锋在前面“冲”,是没有用的。说句玩笑话,这场比赛给我的感觉是:日本女足越来越像她们的男足了,而我们的女足也越来越像中国男足了。

  虽然中国队被淘汰了,但这四场比赛下来,还是有收获的。商指导在这次奥运会上大胆启用了很多年轻的队员,表现都很突出,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件好事情,有了新活力,才有新的希望。

  但是,光靠年轻队员还是不行的。就这届奥运会男女足的表现来看,都难以让国人满意。很多教练看了比赛之后,都和我有同感。中国足球再这样下去真的不行了,无论男足女足,都到了必须改革的时候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