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代表团的情侣档 杨威/杨云被评最幸福1对(组图)

奥运情侣

  2008北京奥运各大赛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赛场上捷报频传,中国代表团中的情侣档也因战况各异而呈现出不同的表情,幸福、失意、期盼、振作……让我们共同见证他们携手走过的奥运征程。

  杨威昨日拿到个人全能冠军之后,对着电视镜头做着鬼脸说“hello,我是No.1!”所有人都知道杨威这话是对着另一个人说的——他的未婚妻、退役体操运动员杨云,现在是央视的特约嘉宾。

  看到杨威拿到男子体操个人全能的金牌后,杨云在演播室里激动得满面泪水,“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跑到奥运村去拥抱杨威!”

  赛后在拥挤的混合区,有记者提起与杨威相恋已久的女友杨云时感慨:“杨威可以结婚了。
”一旁的杨威恩师黄玉斌迅速接过话茬:“是可以结婚!结婚后也不会影响训练,杨威已经登记结婚了。”

  随后进入混合区的杨威并不知道结婚“天机”已被泄露,仍在另一边打着马虎眼。记者问他:“最想对女朋友杨云说些什么呀?”杨威没有纠正记者这一“错误”,深情地说“我想你”。

  最幸福:杨威/杨云

  最满足:张娟娟/薛海峰

  14日,中韩对决,每射三箭,张娟娟必回头往右侧看台上望一眼。

  看台上,一个男子站起来,右臂狠狠一挥,张娟娟嫣然一笑——那是她的男朋友薛海峰,几天前为中国男子射箭队夺得团体铜牌。张娟娟夺冠一刻,两人目光对接,薛海峰挥舞着双手,张娟娟乐开了花。二人能同时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不满足才怪!

  薛张之恋在射箭队是公开的秘密。去年,张娟娟随薛海峰一同回到新疆的家,“娟娟是个好孩子,我们都特别喜欢她。”对于未来的媳妇,薛妈妈评价很高。薛爸爸还跟新疆的媒体记者说:“奥运会后我们就去青岛提亲。”

  比赛刚结束,在伊犁老家的薛爸爸就给老伴打了个电话,薛妈妈说:“他爸也高兴坏了,说娟娟太厉害了。家里自从海峰拿牌以后,天天都有人来庆贺、喝酒。”

  说起两人的婚期,薛妈妈心疼而又无比骄傲地“埋怨”道:“家里把什么都准备好了,但明年还有全运会,恐怕他们又没时间了。”“实在不行,今年就先把证给领了吧!”看来老人家已经等不及了。

  最值得期待:林丹/谢杏芳

  提起中国羽坛的“神雕侠侣”几乎无人不知。

  4年前,谢杏芳无缘雅典奥运会,而林丹首轮就爆冷被淘汰;4年后,林丹和谢杏芳双双作为中国羽球单打的领军人物征战奥运会。

  尽管谢杏芳不是“非金不嫁”,但林丹赛前的夺金即娶妻豪言,却让人看到他此次问鼎的决心。今晚,谢杏芳与张宁将在女单决赛中胜利会师,而林丹昨晚以2-0战胜队友陈金,顺利晋级决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印尼情侣魏仁芳和王莲香曾分别获得男女单打金牌,时隔16年,林丹和谢杏芳能否复制魏、王二人的奇迹,将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最值得期待的一幕。

  “多情剑客无情剑”,谭雪和王敬之,由这对剑坛情侣领衔的中国佩剑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包揽了男女佩剑团体、个人的全部4枚金牌。这次,中国佩剑队希望能以一枚金牌,结束中国击剑24年奥运无金的历史。

  然而,8月9日,谭雪在四强晋级战中败在俄罗斯后起之秀维利卡雅的剑下,11日中国男佩头号剑客王敬之在1/16决赛中出局,前晚女团在决赛中又以一分之差惜败乌克兰。相比4年前在决赛败北后痛哭不已,现在的谭雪已经学会用微笑面对失利。

  或许,“残酷”的奥运赛场,若有爱人相伴,无论结果成败,都是一种幸福。

  最“悲情”:谭雪/王敬之

  最“跨界”:蔡赟/王娜

  他在场上挥拍,她在水中翻舞。如此大的“跨界”,让蔡赟和王娜之间产生了“距离美”。

  蔡赟和搭档傅海峰在羽毛球男双比赛中,已经成功杀入半决赛。蔡赟在晋级后直言目标是争夺金牌。如果梦想成真的话,那么蔡赟将改写中国羽球男子双打这一项目奥运“零金”的历史。

  而王娜将从18日开始她的奥运征战。在日本“花样游泳教母”井村雅代的率领下,王娜将和队友们在花游的集体项目上争夺一块创造中国奥运历史的奖牌。

  二人能否在各自领域开创中国队奥运历史,人们拭目以待。

  在中国排球界,还有一对国字号情侣——王海川和刘亚男。对于后者排球迷想必再熟悉不过了,女排主力副攻,技术全面,发挥稳定,跑位灵活,擅打“背飞”、“背快”,拦网出色,她那致命一扣的绝技更是为女排雅典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王海川则是中国男排中久经沙场的老将。他的三号位快攻下手快、杀伤力大,还拥有一手出色的发球技术。这对事业有成的情侣已经携手走过了10来年的爱情之路,在感情路上两人有着默契十足的低调和浪漫。不过,奥运临近,至高无上的爱情在两人的默契中上演了“爱情诚可贵,事业价更高”的新篇章——为了打好08北京这关键一战,两人的婚期也是一拖再拖,继续着爱情马拉松,但付出终究是有回报,好事多磨,相信奥运会将成为两人终成眷属前最大的“磨”,磨出一部完美的爱情故事。

  最“马拉松”:刘亚男/王海川

  最“贤内助”:李娜/姜山郑洁/张宇

  郑洁和李娜的家庭组合,完全颠覆了中国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模式。

  郑洁的先生张宇并不是一位很有作为的网球选手,但他现在是妻子的教练。郑洁曾说只要比赛落后时抬头看到丈夫注视自己的眼神,就会重新拥有一切的动力。

  虽然郑洁在女单第三轮折戟于俄罗斯好手萨芬娜拍下,但她和晏紫在15日的女双1/4决赛中,将再次挑战赛事头号种子库兹涅索娃和萨芬娜,给了郑洁复仇机会。

  脾气难搞的女单一姐李娜终于找到自己最信任的丈夫——教练姜山。13日,李娜力克对手成为中国网球队此次首位晋级八强的选手。接着,她又力克声名显赫的大威廉姆斯,李娜称为了奥运,她准备得相当充分,想必这其中有老公姜山的不少功劳。到底她能走多远?我们一起等待奇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