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女单三四名决赛 卢兰惨遭逆转无缘领奖台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早10点,奥运会女子羽毛球三、四名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最终我国选手卢兰以1-2的比分惨遭印尼小将尤里安蒂逆转,无缘领奖台,尤里安蒂则为印尼代表团夺得了一枚铜牌。

三局的比分依次为:21-11、13-21、15-21。

  第一节的比赛,卢兰打的积极主动,显然她并没有受到前一天输给队友谢杏芳的影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江苏小将开场便拿到了4-0的梦幻开局,对手尤里安蒂则显得有些打不起精神,本来作为自己优势的网前小球的处理今天反而频频失误,放网质量的下降也给了卢兰更多突击的机会,很快卢兰带着11-4的巨大优势进入了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尤里安蒂状态有所回升,在失误减少的情况下连追了几分,但卢兰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打法,坚决主动突击也为自己保住了胜果,21-11,第一局比赛卢兰轻松获胜。

  第二局的比赛,尤里安蒂开始发挥她在网前的绝对优势,放网,扑网均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落点多变的点杀也使卢兰在预判上不断出现失误,双方的比分从6平后被尤里安蒂迅速拉开,一波8-0的攻击波将比分一举带到了14-6,力量占优的卢兰显得在多拍的僵持能力上远没有对手细腻,尤里安蒂以一个21-13换以颜色。

  决胜局的比赛打的异常激烈,卢兰开局依靠对手失误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但尤里安蒂延续了第二节的好状态,依靠刁钻的落点她又打出了波8-0的小高潮,也再次将自己推到了有利的地位。此时,体力明显下降的卢兰也改变了战术,她不再和对手磨多盘、争网前,而是主动的采取平抽和下压,不给对手留下太多反击的机会。到了这一局的技术暂停时,8-11卢兰还落后3分,比赛重新开始,尤里安蒂再没给卢兰机会,她将自己在技术上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卢兰在全场被调动的情况下完全发挥不出自己在力量上、在后场进攻上的优势,比分很快被拉开到了18-8,虽然卢兰到最后也没有放弃比赛,但无奈此前落后太多,21-15,尤里安蒂成功逆转为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