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箭客张娟娟印象:敛心养神 潜心训练 名利难惑

  张娟娟是个很有个性的选手。

  记者第一次采访她,是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记得那次射箭比赛安排的赛场离主新闻中心较远,之所以大老远赶去观看比赛,一来是采访报道所需,二是为家乡选手加油助威。

  在个人赛上,娟娟得了第四名。

在混合采访区,记者询问她在釜山的联络方式时,娟娟婉言谢绝了。匆匆地擦肩而过,被女“箭客”拒绝后,反倒替她那静得出奇的神情感到由衷的赞赏。

  一个好的箭客,需要一份宁静的心。不为外界干扰,更要经受住名利的诱惑。此后,在青岛训练基地,虽然没有赛事的情况下偶遇过几次,但娟娟在新闻工作者面前始终保持着“低调”。这在当下,其实很“另类”了。

  同行评价娟娟的教练王国章,也是异口同声地说:“老实人!好人!”或许是言传身教的结果,娟娟从老箭客身上学到了最可宝贵的“敛心养神”。

  2003年,出征在美国纽约举行的世界射箭锦标赛时,娟娟已是女队绝对的“大梁”。那次比赛目标是为雅典奥运争夺参赛名额。娟娟面对媒体还是一贯的“低调”。

  14日夺金后,教练王国章对记者说,“其实好就是好,不用多说,娟娟的这种‘内向’有利于让她潜心训练和比赛。要是没有这份‘定力’,她坚持不了14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