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王爱忱出色徐莉佳趋稳 中国两主将回归“航道”

  昨天,中国运动员在奥帆赛多个项目上出击,除殷剑继续保持强势外,张鹏结束了自己芬兰人级的比赛,王爱忱、徐莉佳、沈圣都取得了相对稳定的战绩,可以说,中国选手开始回归自己的正常“航道”,向着预定目标前进。

  徐莉佳:比赛很顺利

  昨天上岸后,徐莉佳一脸笑容地表示比赛还算顺利。“感觉一天天在好吧,其实比赛的状态一直都有,就是要在每轮比赛中找到正确的航线。”

  在昨天的比赛中,徐莉佳获得第六名,目前排名第七。考虑到五轮过后徐莉佳就可以把第一轮的第二十四名这个最差成绩去掉,所以只要正常发挥下去,徐莉佳进入奖牌轮应该不是问题。

  王爱忱:完全是运气

  本轮获得第二并去掉了第十六名这个最差成绩后,王爱忱目前排在男子帆板的第六名,而且距离第二名、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不过7分的差距,这种形势让人对王爱忱夺取奖牌充满期望。

  上岸后王爱忱把第二名的取得完全归功于运气,“今天运气好。”他边说边走。“跑了第二总不能说全是运气吧?”有记者不依不饶。“你还真说对了,真是运气。”

  看来,东道主在主场作战,还是占据着一定的地利优势。

  沈圣:进奖牌轮还要努力

  第二十一名,积85分,从这两个数据上看,沈圣要想在有43名选手参与的激光级比赛中杀入奖牌轮,有不小的难度。但沈圣最近的两轮成绩一个第六、一个第四,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进入奖牌轮也并非痴人说梦。昨天比赛结束后,副领队姚新培一个劲儿地说沈圣不容易,“能在这么多选手中拿一个第六、一个第四,真是很难。”

  面对姚新培的夸奖,沈圣倒没觉得如何,“发挥还是一般吧,现在能不能进奖牌轮不好说,后面的比赛还要努力去打。”

  托纳多级:能拼掉一个算一个

  昨天是托纳多级和星级的首个比赛日,托纳多级的罗友佳和陈秀科取得了第九名,从他们的实力上说,这个成绩不算差,但两个人并不满意,“发挥一般般,今天的航线选择有些保守。”罗友佳半开玩笑地说:“一边是死,一边是活,我们选择了中间,不死不活。”

  “我们才练了三年,怎么能和他们练了几十年的比。”陈秀科说起奥帆赛的目标,还是很低调,“我们还是以学习为主,然后能拼掉一个算一个吧。”

  星级:想的有点多

  刚上岸的王鹤显得很懊恼,“太贪心了,想的太多了。”

  年轻的王鹤看上去没有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压力,但第一轮排名倒数第一的成绩也让他高兴不起来,“战术选择还是有问题,没有那种能力,却想的那么多。”

  旁边的教练王莹也有些可惜,“刚出发时很好,排前三,位置也很好。但就是想赢得更多,结果风向一变,从最好的位置变成了最差的位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