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搜狐直击:主教练曝成功秘诀 坦言王浩是"黑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6日上午,田径赛事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上午进行的男子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浩最终以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夺得第四,而另一位选手褚亚飞仅获第八。

这个格局,让中国男子竞走队主教练杨文科既高兴又意外。

  高兴的是,中国男子竞走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意外的是,最终成绩最好的那个人不是设想的褚亚飞,而是队里实力最弱的王浩。赛后,杨文科告诉我们,在本次奥运会之前,三人的实力排序为:褚亚飞、董吉敏和王浩。所以,即便在教练看来,王浩也是匹“黑马”。

  中国男子竞走原定的设想是,冲击奖牌。但是,最终第四的成绩让王浩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在战术制定上,中国竞走的原则是集团作战。“原本想让他们走在一起,这样好一点。”杨教练透露,“跟着他们(俄罗斯等)跑。”但是在实际比赛中,三人被冲散。在比赛中,褚亚飞和王浩都吃到了牌,所以最后时刻走得有些紧。

  在过去两年间,中国竞走成绩有大幅度下滑,尤其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更是全军覆没。这次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吸取了大阪的经验教训。“是,我们一直在总结。”在大阪,由于天气十分炎热,使得中国竞走队集体发挥失常。今天,北京的天气跟去年的大阪十分相似,但是中国竞走依然取得了突破,这是值得欣喜的地方。

  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