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女子百米预赛第一轮:强手悉数过关 王静遭淘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争夺进入第二天。继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之后,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也于今天拉开帷幕。在上午的第一轮预赛中,爱德华兹、劳伦-威廉姆斯等强手都系数过关,中国女飞人王静则实力不济无缘下一轮。

  女子百米预赛第一轮与男子百米预赛相同共分10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和剩余的10个成绩最好的选手进入下一轮。

  比赛中,夺冠热门爱德华兹、劳伦-威廉姆斯和卫冕冠军涅齐亚连卡都顺利过关,中国选手王静虽然正常发挥,但11秒87的成绩还是让她无缘下一轮。

  预赛第一组,今年跑出10秒78的美国选手托里-爱德华兹在比赛之中一路领先最终以11秒2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英国选手珍妮特-夸基同样表现十分出色,她跑出11秒30获得小组第二。同时获得小组出线权的还有喀麦隆选手米丽娅姆-莱奥妮-马尼,她的成绩是11秒64。中国选手王静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以11秒87的成绩列小组第五。

  预赛第二组,法国老将克里斯蒂娜-阿龙以11秒37获得小组第一。唯一一名曾经在本赛季跑入11秒大关、上届奥运会女子飞人大战银牌获得者美国选手劳琳-威廉斯体现了她爆发力出色的特点,在冲刺时有所保留的威廉斯仍然以11秒38获得小组第二晋级下一轮。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塔赫西娅-哈里根跑出个人赛季最好成绩11秒46获得小组第三。倍受关注的伊拉克选手塔赫西娅-哈里根也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2秒36获得小组第六名

  预赛第三组星光暗淡,最终美国选手穆娜-李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11秒33。意大利选手阿妮塔-皮斯托内以落后0.1秒获得第二名。小组第三名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古泽尔-胡比耶娃获得成绩为11秒44。

  预赛第四组,今年已经37岁的巴拿马老将钱德拉-斯图鲁普宝刀不老,以11秒30获得小组第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巴普蒂斯特以11秒39排名第二。立陶宛选手莉娜-格林齐凯特获得小组第三,成绩为11秒43。

  预赛第五组是欧洲女飞人之争,最终,比利时选手金-赫法尔特跑出11秒33,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女子百米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尤利娅-涅齐亚连卡获得小组第一。涅齐亚连卡以11秒40获得小组第二。日本选手武氏香以11秒6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

  预赛第六组,牙买加名将弗雷泽毫无悬念的以11秒35获得小组第一,进入下一轮的争夺。加纳选手薇达-阿尼姆获得小组第二,成绩为11秒47。加蓬选手米拉马以11秒62获得小组第三名。

  预赛第七组,保加利亚名将伊韦特-拉洛娃利用自己爆发力和步频的优势后来居上以11秒33获得小组第一。英国名将道格拉斯以11秒36获得小组第二名,也顺利出线。古巴选手蒙特尔-道格拉丝获得了这个小组的第三名,成绩为11秒45,这个成绩也是她这个赛季的最好成绩。

  预赛第八组的总体实力是十个小组中最强的,所以预赛第八组也成为了全部十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一个。尼日利亚选手奥卢达莫拉-奥萨约米以11秒13的女子百米预赛第一轮最好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巴哈马选手弗格森-麦肯兹以11秒17获得小组第二。波兰选手达丽娅-科尔琴斯卡跑出个人最好成绩11秒22,名列第三。

  预赛第九组,牙买加另一名极具实力的选手辛普森状态一般,保留实力的她仅仅获得小组第三名,成绩是11秒48。俄罗斯选手波利亚科娃发挥出色,以11秒24获得小组第一。巴巴多斯选手贝莉跑出11秒46获得小组第二。

  预赛第十组,牙买加选手斯图尔特轻松获胜,11秒28的成绩让她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下一轮。挪威选手奥克帕雷博也表现不俗,她的11秒32的成绩帮助她打破了挪威该项目的纪录并获得该小组的第二名。维尔京群岛选手费瑞特列小组第三,成绩为11秒41。

  另外,哥伦比亚选手约玛拉-伊内斯特罗萨等10名除小组前三名之外成绩最好的选手也获得了下一轮的参赛资格。(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