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李在珍/黄智万2-1逆转险胜 韩国组合获男双铜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倒数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那双铜牌争夺战中,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发挥出色,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后程发力,以2-1(13-21、21-18、21-17)逆转战胜了丹麦老将波斯克/拉斯穆森,喜获一枚奥运会男双铜牌。

  两对组合在首轮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波斯克/拉斯穆森爆冷击败三号种子、夺冠大热门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组合,李在珍/黄智万则战胜了四号种子、大马名将钟腾福/李万华,各自战胜一对实力一般的组合后,顺利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波斯克/拉斯穆森不敌头号种子、印尼名将基多/塞蒂亚万,李在珍/黄智万则被二号种子蔡赟/傅海峰淘汰出局。

  比赛一开始,李在珍/黄智万失误频频,及时进入状态的波斯克/拉斯穆森开局3-1领先。此后,韩国组合配合默契,很快追至4平。但波斯克/拉斯穆森及时稳定了心态,前半场优势明显,连得4分,以8-4将比分拉开。此后,韩国组合通过丰富球路变化、加强回球质量,连续追分,一度追至8-10,但随后回球挂网,波斯克/拉斯穆森还是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身材高大的丹麦组合轮转出色,封网、劈杀做得比较出色,很快以15-10将比分拉开。扳回一分后,韩国组合失误不减,波斯克/拉斯穆森将优势扩大到18-11 。此后稳扎稳打,最终以21-13先赢一局。

  来打第二局,经过一局的鏖战后,韩国组合状态大有起色,防守严密,很快取得5-1的完美开局。此后,波斯克/拉斯穆森配合默契,展开了顽强的反击,很快追至6平。两对组合随后争夺地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李在珍/黄智万抢网、突击连得连分,以11-9率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波斯克/拉斯穆森配合默契,在前半场占据主动,很快以18-15将比分拉开。此后,场上风云突变,李在珍/黄智万稳定了心态,防守顽强反击犀利,波斯克/拉斯穆森则陷入了慌乱,最终李在珍/黄智万竟连得6分,完成了惊人的大逆转,以21-18赢下第二局。

  决胜局,受到第二局被对手大逆转的影响,波斯克/拉斯穆森彻底陷入了慌乱,韩国组合则士气高涨,很快取得5-1的领先优势。此后,韩国组合配合默契,放网、劈吊收放自如,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韩国组合防守顽强,优势明显,以17-11将比分拉开。被动形势下,经验丰富的波斯克/拉斯穆森加快了比赛节奏,一度追至13-17,但李在珍/黄智万及时稳定了心态,在前半场争夺中占据主动,以19-14将比分拉开。李在珍追身球得手,韩国组合以20-16拿到赛点,最终以21-17赢下了决胜局,艰难逆转战胜了丹麦组合波斯克/拉斯穆森,为韩国代表队赢得一枚宝贵的男双铜牌。

  决赛将在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同头号种子基多/塞蒂亚万之间进行。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