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女足无缘四强 徐媛称奥运之旅非常开心自豪

  本报北京15日电 (记者 杨 帆 韩成栋)今天晚上,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奥运会女子足球1/4决赛对手日本队,双方激战90分钟,最终中国队以0比2不敌对手,连续9年无缘世界大赛4强。重庆姑娘徐媛首发出任前锋,踢满全场。

  此前,中、日女足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锋22次,中国队14胜5平3负占据绝对上风。尽管在多哈亚运会和今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两次输给对手,但商瑞华上任之后,中国队找回自信,并在亚洲杯半决赛上连追3球逆转日本。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只要击败对手就可挺进四强。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对攻。第4分钟,徐媛禁区左侧突破被绊倒,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日本队快速反击,大野忍禁区前沿大力远射,张艳茹扑球脱手。之后,日本队技术优势逐渐显现,第15分钟,日本队开出左侧角球,插上的泽穗希头球攻门得手,中国队0∶1落后。

  第34分钟,徐媛获得本场比赛首次射门机会。浦玮创造前场右路任意球,毕妍将球发到禁区内,日本队守门员福元美穗单拳将球击出禁区,徐媛在禁区弧顶侧身凌空抽射,可惜未能得手。

  易边再战,中国队压上猛攻,日本队则伺机反击。第79分钟,日本队断球并将球传至禁区,永里优季得球突破到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再次得手,比分变成0∶2。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全力进攻,但始终无法敲开对方球门,最终无缘4强。

  比赛结束之后,徐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她说:“我们已经拼尽全力,尽管结果不能让人满意。但是,中国女足不会就此失去信心,我和队友都会更加努力地训练,争取让中国女足早日重回世界强队行列。”对于首次奥运之旅,徐媛坦言:“作为重庆人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并收获进球感到很开心,也很自豪,希望今后我还能拥有这样的机会,在国际赛场上为重庆人争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