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教练杨文科满意王浩表现 整体控制上可以打90分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李一鸣) “王浩今天已经尽力了,整体表现很出色,我给他打90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结束后,中国男子竞走教练杨文科对弟子王浩的表现做了评价。

这场比赛中,王浩走出了个人最好的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第四个冲过终点线。

  “今天天气比较热,队员们开始不敢放开走,好在后来适应了。”杨文科在回顾比赛过程时说:“今年奥运会我们的目标是保六争三,这是一个比较大胆的目标,现在看是完成了。”

  “我们的队伍很年轻,我执教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这场高水平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世界最高水平,为将来参加其他世界大赛也积累了经验。”他说。

  杨文科表示,对王浩这场比赛,他个人比较满意的主要是两个方面。

  一是在全程技术的控制方面,虽然吃了两张卡,但最终控制住了,没有被罚掉。

  另外是在节奏控制方面,王浩很好地执行了赛前的计划。“我们的赛前的目标就是走到1小时20分到21分的样子,后边如果要快一点,就要根据运动员自己的体力了。”杨文科介绍说:“后边的4到5公里,王浩其实已经快了,所以最后成绩进了1小时20分。”

  谈到比赛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杨文科表示:“我们还是要继续完善技术,提高能力。特别是身体各方面的能力有待加强,身体各方面能力,我们跟世界最高水平的运动员还是有差距。”

  另外,比赛经验的短缺也是王浩需要面对的不足。杨文科说:“年轻人的经验少,王浩只是第二次参加国际比赛。整体的控制上,他还要更成熟一点,这是年轻人要付出的。”(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