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郑晓蔚:"督战必败"神话诞生 谢亚龙活得像笑话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打美国队,输了31分;中国女篮紧跟着打美国队,输了45分。我们男同胞们终于有了扬眉吐气的一天。报社一位女编辑不服,气咻咻地揭我们的短,说“你看看你们男足那帮男人们的德性,刚打两场就死翘翘了。

哪像我们女足,轻松晋级。”我立刻回击说:“我们从不拿男足当人看。”

  有个笑话说得好,2008年一切都不平常,好在国足还算正常。他们活着就像是一个笑话,以致有球迷建议,应该将足球项目清除出北京奥运会,省得让这帮孙子跑出来丢人。

  当中国奥运代表团一路高歌猛进,成功“冲关”,在击剑、体操、游泳、射箭等各个领域跨区作业,打破垄断,横刀夺爱时,中国国奥显得极其格格不入,一条道走到黑,几乎可以看作是“窝囊废”的代名词——失败的开平方。

  被巴西干了一个3比0,对各方都是一个解脱。国奥松了一口气,竟然还比新西兰少输两个,奥运代表团放下一件心事,虽然添堵倒没出什么大乱子,球迷也终于可以免受折磨。谢亚龙也擦了一把汗,庆幸终于不再被领导关注了,还可以继续跟着女足混日子。

  但试图跟着女足吃香喝辣的谢亚龙,刚刚西装革履梳头打扮两手叉腰摆开架势前来督阵,便又立刻被打道回府,彻底轰逐出了奥运会。

  现在,笑话终于讲完了。

  由于谢亚龙先生行事实在太过低调,几乎不太发声,因此我们实在不知道他上任以后,在台上干了些什么。一位记者对我说,有一次,当她试图接近谢亚龙时,后者立刻像被大黄蜂蛰到一般警觉起来并予以紧急叫停:“你想套我的话吗?”因此,谢亚龙并不像阎世铎主席那么盛产语录。这个人显得是那么无趣,无语和无极——几乎可以称之为“三无人群”。

  江湖传言,只要谢亚龙前来督阵,此战必败,号称“督战必败”神话,至今无人能够打破。有个广为流传的段子说:2007年男足亚洲杯之前,中国队曾经在队内摸底民调,问题是:你认为中国队进四强的必要条件是什么?结果答案竟出奇一致:谢亚龙必须留在家里看电视。遗憾的是,谢亚龙主席还是千里迢迢赶过来了——可能他是希望借此机会来一次公款旅游。反正结果是可以预计的:谢亚龙跑出来了,国足连小组赛都没能跑出来。

  不知道现在球迷怎么骂谢亚龙的,也许早就“理屈词穷”了。在足球众生里,一些人有自己的地盘,有行走江湖的名号,凡夫俗子不得擅入。比如,“朱克洋”是一个黑色幽默;阎世铎因为“杀无赦斩立决”的豪言堪称“阎政治”。米卢册封“米态度”,沈祥福,很好管很听话,天生是个“祥子”;阿里汉,不妨称为“阿里饼才”,福拉多号称“福傀儡”,杜伊则是“杜不管”。谢亚龙呢,有人建议唤他“谢哑聋”——如果他果真又聋又哑,那么我们还给他起外号干吗,骂了也白搭。其实,谢还是有些才情的,亚洲杯未能出线时,他在督战的同时顺道吟诗一首“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煽得我们以为他要辞职,结果被他忽悠了一道。如此一来,不妨叫他“谢锯头”吧。

  如今,虽然谢亚龙毁了男足毁女足,毁了成年毁青年,但他依然不愧是中国足球界的一枚“巨头”哇。(郑晓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