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昨日金牌流向:中美平分秋色 乌克兰神箭夺两金

  度过了前天无金的尴尬一日后,昨天菲尔普斯归来,美国队一口气夺取4金。除了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夺取自己的第六枚金牌外,他的两名队友索尼在女子200米蛙泳中夺冠,罗切特则在男子200米仰泳中战胜队友“仰泳王”佩尔索尔夺金。

三个老美也一齐打破世界纪录。在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美国的柳金艳压群芳,原籍俄罗斯的她身材修长,大有霍尔金娜归来之感。

  中国选手也不错,拿下4金继续强劲势头。其中三金都来自于大力士,分别是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曹磊、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佟文和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陆永。羽毛球女双组合于洋/杜婧为羽毛球队拿到了本届奥运首枚金牌。

  昨天共产生了18枚金牌,中美两国就夺取了8金,另外10金乌克兰拿到两金,都由神射手贡献,分别为艾瓦江的射击男子50米卧射、鲁班的男单射箭个人赛。斯洛伐克则夺取了两枚激流回旋项目的金牌,分别是奥克匈纳兄弟的男子双人划艇和埃莱娜·卡莉斯卡的女子单人皮艇。剩余6金分属6国,德国选手斯特芬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德国军团也以8金占据金牌榜第三位。日本选手石井慧则在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较量中使本国金牌增至6枚。两个团体项目中,英国队在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获得一枚金牌。法国队则在男子重剑团体决赛加冕冠军。最后两金来自昨天开赛的田径,波兰选手马耶夫斯基则大爆冷门,击败美国选手获得男子铅球金牌。女子万米长跑金牌不出所料被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获得。

  本报记者 赵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