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巴西主要媒体热议首枚金牌 西埃洛成"国家英雄"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涛)巴西游泳运动员塞萨尔·西埃洛16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举夺得冠军,为巴西代表团获得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巴西主要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报道和评论。

  巴西发行量最大的《圣保罗报》网络版说,21岁的游泳选手西埃洛的这块金牌,改写了巴西奥运会游泳项目的历史。西埃洛还打破了由他本人创造的该项目奥运会纪录并为巴西带来北京奥运会上首枚金牌。

  在此之前,巴西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曾获得3枚银牌和7枚铜牌。最近一枚铜牌是西埃洛本人一天前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上获得的。

  《圣保罗州报》说,出生于圣保罗州西圣巴巴罗的西埃洛抵达北京时甚至没有得到巴西媒体的注意。然而,他在北京取得了神奇的进步。参加100米自由泳半决赛时,西埃洛仍在想自己或许会无缘决赛,但最终他获得该项目铜牌。

  奥运奖牌令这位21岁的游泳选手激动不已。赛后接受参访时,他曾表示将夺取50米自由泳冠军,当时许多人嘲笑了他。但正是这种信心使西埃洛在预赛中一举打破该项目奥运会纪录。到决赛时,不为人知的西埃洛已经势不可挡。

  《环球报》的报导说,西埃洛是第十位获得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的巴西运动员。他当天获得的金牌是巴西第18枚奥运会金牌和第一枚奥运会游泳金牌。此前巴西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银牌。

  据巴西媒体报道,西埃洛8岁开始接受游泳训练,之前曾练习过柔道和排球。他从2006年起在美国学习和训练。在2007年泛美运动会上,西埃洛曾获得3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