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独家:倒垃圾磨练意志 母亲以身作则教杏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张宁和谢杏芳之间展开,经过一翻激战,最终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获得银牌。2004年因为无缘雅典奥运,谢杏芳悲伤欲绝;2008年,离冠军一步之遥,却无缘问鼎,这是莫大的遗憾。

但是,跟33岁的张宁相比,27岁的谢杏芳也许还有下一次机会……

  虽然家里条件并不宽裕,但在教育孩子方面,谢杏芳父母可谓尽心尽力。小时候,谢杏芳的身体很弱小,但父母还是要求她养成勤劳刻苦的好习惯,每天都让她倒垃圾,做家务,以此达到锻炼她的目的,好使她不会那么娇气。

  在谢杏芳才三四岁的时候,每天晚上吃完饭,她都会自己拿着簸箕去倒垃圾。看着这么小的小女孩拿着和自己身材及不相符的大簸箕,邻居都感到很奇怪,便问“小朋友,你妈妈呢?”“在家。”“那你爸爸呢?”“在家。”

  大人们觉得阿芳很懂事,总会怜惜地摸摸她的头,说“你好辛苦哦,天天倒垃圾。”有一次,阿芳回去告诉了母亲,“妈妈,别人多说我好辛苦哦。”说话时,她流露出不再想倒垃圾的意愿。

  这时候,妈妈一下义正言辞起来,“阿芳啊,什么辛苦,爸爸妈妈上班也很辛苦。”阿芳知道妈妈说得也很对,大人们天天起早贪黑,也很操劳,便没再多说,继续每天坚持倒垃圾。

  那时候,广州还没有用上煤气,冬天的时候,都是烧煤球的,煤灰装在垃圾桶里,去倒垃圾的时候,有时候垃圾桶太沉了,楼下的大垃圾箱又比自己高出不少,阿芳倒不上去,别的叔叔阿姨看见了还会帮忙。而每次,如果没有煤球,只有剩菜剩饭,谢杏芳就显得特别开心,吃完饭后,她会飞奔着,去把垃圾倒掉,便跑,一边嘴里还念叨着“好轻啊”。

  也不知道是否因为从小就养成了阿芳这种吃苦耐劳的品质,多年后,她硬是用自己的坚持,心血和汗水,浇灌出了最美丽的花朵。(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