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独家:杏芳天生慢半拍 为此从小没少挨母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张宁和谢杏芳之间展开,经过一翻激战,最终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获得银牌。2004年因为无缘雅典奥运,谢杏芳悲伤欲绝;2008年,离冠军一步之遥,却无缘问鼎,这是莫大的遗憾。

但是,跟33岁的张宁相比,27岁的谢杏芳也许还有下一次机会……

  谢杏芳是个做什么事情都比别人慢半拍的人,据熟悉她的队友介绍“大家在一起,阿芳常常会突然跑来跟你说点什么事情,然后自己哈哈大笑起来,而这时,你会发现,她说的东西,是大家好几分钟前谈论的话题。”“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有时候她不回答你的问题,并不是因为她不理你,而是她当时还在思考。”

  说到谢杏芳动作慢,节奏慢,其实,小时候她就已经是这样了。为此,她还不少挨妈妈的揍呢。

  “她吃饭总是吃得很慢,因为晚上还要洗碗,洗衣服,收拾房间,很多事情要做,我总是催她快点吃。有时候,我碗都洗完了,她还在那里慢慢吃,我就会着急。”阿芳妈妈性子比较急,看见阿芳在一旁不紧不慢地吃着饭,着急得不行。而通常这个时候,阿姨便会冲上前去,想要抢下阿芳的筷子。

  “你不要吃了,不要吃了,吃了这么久还没吃完。”妈妈发飙怒吼。而这时,阿芳却从来不大来气,她只会很坚持地拽着自己的筷子,也不哭,然后慢悠悠地回一句“我还要吃饭呢。”便继续埋头吃饭。妈妈见着她那样,着急得不行,而每每到这个时候,坐在一旁的爸爸就会出来圆场,劝说阿芳快点吃“芳啊,你赶紧吃,不然一会妈妈又不让你吃了。”

  除了吃饭,谢杏芳做其他事情,动作也不快。有一次,夏天的时候放学回家,母亲就为她这慢性子,狠狠教育了她一顿。

  “阿芳,赶快去冲凉。”放学回家后,妈妈冲着女儿大叫。不想,她当时在和小朋友一起玩,便没有怎么理会母亲的话,等过了好一会,阿芳才慢慢悠悠地走回家准备冲凉。

  就在阿芳脱了衣服准备冲凉的时候,着急的母亲突然给了她一巴掌,结结实实地打在背上。顿时,阿芳雪白的肌肤上,出现了5个鲜红的手指印。阿芳忍着没有当着妈妈的面哭出来,背上虽然像团火一样,辣辣地难以忍受,但她最终没有留下眼泪。

  直到晚上,快要睡觉的时候,阿芳爸爸才对孩她妈说起:“你以后不要那么大力打孩子了,我看见阿芳刚才偷偷掉眼泪了。”那以后,妈妈虽然也是尽量克制,但就因为动作慢这个毛病,阿芳依然没有少挨妈妈的巴掌。(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