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独家:杏芳从小爱哭不敢哭 不满发型暗自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张宁和谢杏芳之间展开,经过一翻激战,最终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获得银牌。2004年因为无缘雅典奥运,谢杏芳悲伤欲绝;2008年,离冠军一步之遥,却无缘问鼎,这是莫大的遗憾。

但是,跟33岁的张宁相比,27岁的谢杏芳也许还有下一次机会……

  谢杏芳是个很安静的人,有心事自己闷在肚子里,慢慢消化。她永远不能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可以自来熟,为什么明明很不搭界的两个人,可以在瞬间便聊在一起。现在如此,小时候,也是这样。

  “阿姨,早上好”

  “阿芳,叫‘阿姨,早上好’”在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妈妈如是教着年幼的谢杏芳,但这时候,害羞的谢杏芳只知道一个劲往妈妈身后躲。老师见状,十分无奈,只是摇了摇头,叹息说“如果你家阿芳会叫‘阿姨,早上好’,那太阳都从西边出来了。”妈妈听闻此话,有些生气,然而,碍于事实,她也知道,当时阿芳肯定会不吭声。

  只是,第二天再去上学的时候,谢杏芳看见站在门口的幼儿园老师,突然驻足,“阿姨,早上好”,稚嫩的声音终于开口说话,把那位幼儿园阿姨给吓了一跳,妈妈也有些悻悻地跟了一句“哎呀,今天太阳还真是从西边出来了。”

  从小怕事 想哭不敢哭

  妈妈说,谢杏芳小时候虽然文静,看上去娇滴滴的,但却不是一个很爱哭的小孩。

  早在谢杏芳一岁多的时候,她就被送去妈妈单位的托儿所,因为家住在滨江路,当时去托儿所还没有厂车,每天早上,阿芳都被迫早早起来,跟妈妈去坐公共汽车。每天如此辛苦,阿芳自然也不乐意,妈妈离开的时候,她百般不愿“妈妈,不要走,不要走”,说话时,脸上都挂着泪珠。

  只不过,那时候,妈妈一狠心走了,谢杏芳就不会怎么哭了,“她从小就很怕事,怕老师骂她。因此,我真走的时候,她也不哭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母亲如是说。后来谢杏芳虽然去了爸爸单位的托儿所,但依然持续着早起晚归的习惯。而到后来,有厂车了,她便开始独立上学放学,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六年,直到阿芳念小学。

  不满父亲剪发 暗自落泪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当时还没有理发美容一说,小孩子头发长了,一般都由家长负责剪掉。谢杏芳也是如此,从小到大,她独特的蘑菇头造型,也大多出自父亲之手。

  每每要剪头发,父亲便会拿出一把剪刀和一张报纸,报纸往肩上头上一套,便开始剪发。父亲的手艺其实并不怎么了得,阿芳并不喜欢让父亲给自己剪发,因为相比较而言,她觉得张洁雯的爸爸剪出来的头发要更漂亮一下。

  只是因为怕事,谢杏芳也不怎么敢说,爸爸让剪,她每次都乖乖地坐在椅子上让爸爸剪,但心中并不甘愿的她,这时候便会偷偷地哭,当然,这哭和别人的哭还不一样,她不会大张旗鼓地拒绝,向来都是偷偷掉眼泪,却永远不会哭出声。(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