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等了4年玫瑰还是没怒放 魔咒福地并未带来好运

    所谓福地,只是一个自欺的称谓,至少在昨夜,秦皇岛并没有成为中国女足的福地。
    当中国玫瑰们以0:2输给了日本队之后,一个关于“秦皇岛不败”的神话也被打破,而另外一个关于“四强魔咒”的话题却仍在继续。和去年的女足世界杯成绩一样,也许八强就是中国女足的一道坎,是姑娘们目前在世界足坛所处的位置所在。
    在昨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足1/4决赛中,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展开了半决赛门票的争夺战。

第14分钟,日本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泽穗希头球破门,第78分钟,永里优季单刀建功,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全面落后,最终以0:2完败日本,无缘四强,这也是中国女足自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夺得亚军后,连续9年无缘世界大赛四强。
魔咒福地并未带来好运
    秦皇岛的奥体中心绝对是中国女足最喜欢的比赛场地,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足在秦皇岛的6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2平的骄人战绩。其中既4:0大比分战胜泰国,也曾0:0逼平美国女足,因此面对日本队时,中国女足仍旧怀有充分的信心。
    本届奥运会是中国女足12年来第一次在奥运会女足小组赛中出线,而且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迎战8强中最弱的对手。在两队最近一次交锋即五月的亚洲杯半决赛上,中国队3:1大胜对手,所以几乎所有的人都看好中国队成功晋级。可就是这样一个对手,仍然把中国队掀落马下。
败阵阵容早被对手摸透
    本场比赛,虽然韩端和徐媛的组合无疑是目前女足所能排出的最强锋线配对,但是日本队对于这两名前锋的盯防下足了功夫,特别是针对徐媛布下了重重密阵,每次徐媛拿球基本保证有2名日本球员的包围。针对这个问题,商瑞华在让徐媛下半时的位置后撤一点,不过并没有取得明显的效果。
    比赛进行一刻钟后,日本队连续获得左翼角球机会,泽穂希抢点头球破门,日本队1:0领先。第54分钟,在亚洲杯上帮助中国女足神奇逆转日本队的王丹丹再次替补登场,但这一次,即便是勇猛如“丹哥”一样的队员也无法突破日本队的防守,甚至在第79分钟被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2:0。
    就此,中国女足9年没有进入世界大赛四强的历史还在继续,上一次还是1999年的世界杯。
期待女足玫瑰再现铿锵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时,中国女足的队员们都低着头离开了球场,伤心的泪水静静的在她们脸上流淌。这是中国女足连续三界奥运会无缘四强,更是她们告别奥运赛场的时刻。虽然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冲击奖牌的道路上再次倒下,但姑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让人感觉到当年那支被称为“铿锵玫瑰”的女足回来了。
    长达半年的混乱让中国女足曾经输得连最后的遮羞布都没有了,但在商瑞华上任的120天里,中国女足结束了混乱,还破天荒地在小组赛中击败了瑞典、阿根廷,战平了加拿大,对于中国姑娘们来说难能可贵。虽然输给了日本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足在准备和应对上的一些不足,但无论如何我们也不能抹杀姑娘们的努力。玫瑰,终有一天还会再次绽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