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聂卫平:男篮表现比想象的好

  聂卫平奥运会开幕一周了,中国男篮已经打了三场比赛,我都看了。可以说每一场都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风格。尽管输给了美国队和西班牙队,但我认为这两场比赛比赢了安哥拉还要精彩些。唯一遗憾的就是对西班牙时候关键时刻没有咬住,要是能将最后10分钟领先14分的优势换来一场胜利,那就完美了。

  在美国打了几年球后,姚明的确成熟了,有他在场上,中国队就打得顺利得多,他吸引了对手的防守注意力后,场上空间就大了,他的那些队友们投篮机会也就多了。当然,在篮球这样的靠集体团结奋战的项目中,只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好汉难敌四手,就是当年乔丹,也必须有皮蓬、罗德曼那样的帮手才能成事,姚明也一样,他要想有好的发挥,也必须有得力的助手。我认为,这次姚明最得力的助手是那个三分球很准的朱芳雨,还有湖人看好的孙悦。他们就像姚明的两个翅膀一样,护卫着姚明率领中国队前进。

  应该说,中国男篮走到现在,是在一步步按照自己既定的道路前进。打美国梦八让人眼前一亮,没想到他们会打那么好,尽管最后输了,但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打西班牙,让对手付出了轻敌的代价,要不是最后几秒钟没处理好,他们很可能就把这支世界冠军队打败了。如果那样的话,只要拿下小组中最弱的安哥拉,就可以进八强了,可惜,功亏一篑。其实安哥拉能力并不差,他们和中国的差别就是缺少一个姚明,内线人员个子太矮,吃亏了,要是中国队中没有姚明,很可能打不过人家的。

  接下来,中国小组赛还有两个对手德国和希腊,只要打败他们中间的一个,就能进八强,实现目标。相比较而言,德国队要比希腊队实力差些,和中国队应该在一个水平线上,如果发挥出色,中国队能打败他们。希腊虽然国家小,但他们篮球水平很高,要想打败他们,比较困难。不过,既然能和比希腊实力更强的西班牙打得难分难解,有主场优势的中国也不一定就输给希腊,再说,那时候希腊可能早就出线了,也没必要死拼中国。

  今天中国将和德国进行关键一战,我还是比较看好姚明率领的这支队伍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