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中国体育报:中国力量势不可挡

  本报记者 邓红杰

  394公斤!8月15日,陆永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比赛中凭着沉着稳健的发挥,最终为中国队在这个男子大级别项目中夺得了首枚奥运会金牌,突破了欧洲选手一统天下的局面,在奥运会举重比赛的“收官”之战中展现了中国人的力量。

为了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比赛结束后,中国举重队全体人员走上举重台展示出“中国力量势不可挡”的大幅书法条幅,以庆祝胜利。

  其实,男子85公斤级一直不是中国举重队的优势项目,原本也没有被列入奥运计划之中,但是由于陆永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的强劲表现,使中国队对这个级别在本届奥运会“有点想法了”。

  虽然有了夺金的想法,但对于陆永来说,要把这一想法实现却非常不轻松。挺举第二把陆永遇到挫折,当他举成214公斤时,三名裁判同时给出成功的裁定,然而就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还没有停止,广播里却传出仲裁委员会的裁决,判陆永举起无效。面对这一改判, 陆永表现得十分冷静, 经过短暂的休息 ,陆永在第三把成功地将214公斤的杠铃稳稳举过头顶。

  陆永终于代表中国闯进了长期被欧美把持的大级别项目中。“今天我就是憋了一口气要比好,我今天挺兴奋的。为了减体重, 我都饿了两天了, 但是太值得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