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搜狐直击:体操底子助爆发 陆春龙称基本功决胜

    搜狐体育讯 陆春龙这个名字,在奥运之前突然被无数次提及,因为他挤掉了世锦赛冠军叶帅,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在人才济济的中国蹦床队,确实非常不简单。

  而今天陆春龙在国家体育馆完全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以总分72.40分占据了预赛第一的位置,比排名第二的另一名中国选手董栋多了0.7分。今天资格赛结果也证明陆春龙确实是凭借实力战胜叶帅获得奥运资格的,而并非坊间流传的一些省市利益平衡的谣传。事实上早在2005年,陆春龙就在全运会上一鸣惊人,获得了蹦床比赛的个人冠军,今年他更是在世界杯分站赛连续获得四连冠,早已是世界高手。

  赛后一脸稚气的陆春龙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由于此前大家对他并不熟悉,因此记者们的提问首先由个人介绍开始,陆春龙自小是练体操出身,直到1998年我国开展蹦床运动,他才该行开始练蹦床,并于2005年进入国家队。

  “我之前练过体操和技巧,身体爆发力比较强,当时蹦床是个新兴的项目,教练就让我去练蹦床,”陆春龙说,“但事实上蹦床和爆发力没有太大关系,蹦床要的是节奏感,好在最后我自己比较努力,总算练出来了”。

  陆春龙坦言自己的体操功底让自己获益匪浅,正因为有体操的底子,让他在转行蹦床之后水平提升的很快。“很多和我一批的队员年纪都比我大,都已经17、18岁了,而且没有体操的底子,而我属于中国第一批蹦床运动员,基本功比较扎实,所以才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

  而对于几天之后的蹦床个人决赛,陆春龙也认为基本功决定着胜负,“现在世界男子蹦床几个比较强的选手水平都差不多,谁基本功好,比赛的时候不失误,那谁就拿冠军了”。 (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