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坦言关键时刻险放弃 感叹职业生涯非常完美

视频:羽球女单内战张宁胜出 33岁老将成功卫冕
视频:羽球女单内战张宁胜出 33岁老将成功卫冕
夺冠时刻跪地泪洒球场 教练透露张宁伤病 有时骨头磨骨头
中国羽球首出两连冠 热爱羽球追求完美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经过70分钟激战,二号种子、卫冕冠军张宁发挥出色,以2-1(21-12、10-21、21-18)战胜了头号种子队友谢杏芳,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单金牌。这位33岁的老将用两枚金灿灿的奥运会金牌,为自己辉煌的羽毛球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四年前在雅典,29岁的张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金牌。就在人们认为收获了个人最高荣誉后这名老将会逐渐退出羽坛时,张宁选择了坚持,尽管饱受伤病困扰,尽管在赛前不被外界看好。夺冠后张宁激动地表示:“我非常兴奋!在过去四年我为羽毛球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一直在与伤病做斗争。”

  在此前四场比赛中,张宁曾两次经历决胜局(2-1击败波萨娜、2-1击败皮红艳),她也曾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现在体能特别好,无论与谁打第三局都稳赢!决赛中第三局开局阶段的情况验证了张宁的话,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她以11-5领先,随后又取得了13-6的优势。不过此后谢杏芳连追6分,双方比分甚至三度持平,但关键时刻张宁还是顶住压力并最终拿下比赛。张宁坦言,今天是她经历的最艰难的第三局,“当谢杏芳在第三局中追上来的时候,我甚至认为很难获胜了。经历了此前四场激战,我感觉非常累,体力上有些跟不上。”

  但四年前在雅典,张宁同样是被张海丽逼入决胜局,同样是在体力消耗极大的情况下击败对手拿到金牌。今天张宁再一次展现了她的坚韧与顽强,续写了自己在奥运赛场上的辉煌。33岁的张宁感慨道:“这枚金牌为我的羽毛球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搜狐体育 耿辉)

  
四年后张宁再夺金牌 身披国旗流泪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