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中国队8比7战胜对手 棒球小子侯凤连一击大逆转

  “2008年8月15日,是中国棒球队难忘的日子!” 这是中国棒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以8比7战胜了在正规比赛中从未赢过的中华台北队后,全体队员的共同感受!

  “没想到,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这是一位中华台北球迷在看完这场精彩的比赛后发出的感叹。

也许,中华台北队今天输就输在没想到上。

  中国棒协秘书长申伟在赛前概述北京奥运会棒球赛就用了“四个之最”,她说,本届奥运会棒球赛是有史以来参赛实力水平最高的一届,七支队全通过奥运会落选赛产生的精英。而中国队是以东道主身份获参赛资格的,所以在八支队中,中国队职业选手最少,比赛经验最差,竞技水平也最低。

  然而,在当天的比赛中,令人第一个没想到的是,在前4局中,中国队防守太好,虽然自己没有得分,但也没让曾拿过奥运会银牌的中华台北队下分。

  第5局中华台北队由罗国雄击出一个本垒打得1分,第6局再添1分,以2比0领先。但没想到,第8局后攻的中国队正好轮到强棒区,孙岭峰安打上一垒,侯凤连获四坏球也上垒,贾昱冰击球时新换上场的中华台北投手罗嘉仁暴投,中国队形成二、三垒有人而无人出局的局面,此后孙岭峰利用对方失误,攻下1分。队长张玉峰击出一垒打,送侯凤连下1分。王伟击球张玉峰又得1分。第8局结束,中国队以3比2反超。

  虽然中华台北队在第9局扳回1分,将比分打平,并把比赛拖进了延长局第11局。按照本次奥运会的新规定,延长局攻方在开始进攻时就可在一、二垒任选两位跑垒员。没想到中国队的防守那么凶,在中华台北队先攻并打出一个二、三垒有人一人出局的得分局面。没想到中国队竟上演一个杀完二垒接杀一垒的“双杀”好戏。

  第12局,中华台北队发挥相当出色,利用连续安打和“好选保送”等,一气拿了4分,以7比3领先。看台上,中华台北的拉拉队已开始庆祝胜利,看台下一直紧绷着脸的中华台北队主教练也露出微笑,因为这样大的分差,即便是美国队上来,也很难超越。没想到,中国棒球队的小伙们就这样的玩命。

  进攻前,张玉峰、冯飞分别预进一二垒。第一棒王伟获四坏球上垒造成满垒无人出局,紧接李磊三击不中出局,王超一垒打,冯飞下1分;孙炜击出腾空球被接杀,中国队变成了两出局满垒的局面。此后,孙岭峰又获四坏球上垒,挤张玉峰得1分,5比7后仍是满垒。这时最令中华台北队想不到的是,强棒手侯凤连上场后,在两球两击的情况下,即只要中华台北投手投出一个好球而侯凤连未击中的话,中国队也就输定了。没想到,侯凤连击出的竟然是一个右外场的一垒安打,而对方又出现一个回传失误,这时王伟、王超、孙岭峰借势连下3分。

  8比7,中国队赢了。伴随着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中国队的教练和领队全拥在一起哭开了。

  最后还有一个令人没想到的胜因,那就是良好的心态,因为中国队把这次参加奥运会的目标锁定在:“顽强拼搏,力争为中国观众奉献最精彩的比赛,并借机向高手学习和积累大赛经验,为今后发展中国棒球打下良好基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