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场地自行车男团竞速 中国队位列第九仍创造历史

  本报记者 张昕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在老山自行车馆拉开战幕。中国队的三名小将张磊、冯永、李文浩在男子团体竞速赛中,以45秒556位列第九未能进入下一轮。不过,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首次跻身奥运会,尽管没有达到赛前制定的进入前八的目标,但从奥运的“门外汉”到跨进奥运的门槛,中国场地车男子项目已经创造了历史。

  中国队今天出战的三名选手在资格赛中似乎受到同组日本队队员刚开赛就爆胎的影响,中国队的第一棒没有把整个队伍的速度提起来,只跑出了18秒168的成绩,尽管后边的两棒选手奋起直追,但最终还是以45秒556的成绩在13支参赛队中位列第九名,失去了晋级八强的机会。

  赛后,主教练王永庆对弟子的表现很不满意,在接受采访时的语气也十分不客气,他表示,这个成绩太差了,不值一提,连训练水平的80%都没有发挥出来。他说:“跑得太紧,尤其是第一棒,跑了18秒168,平时的训练成绩还17秒7,这样后两棒根本没办法跑。”

  其实,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从2006起,连续两年夺得世锦赛第八名,期间世界杯赛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特别是在今年3月的英国曼彻斯特世锦赛上,张磊、冯永、李文浩首次合作就以45秒004夺得男团竞速的第七名,这个成绩刷新了中国男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