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杨威从没说过要退役 苦练高难度邹凯将放手一搏

本报记者昨天探营中国体操队

  “付出超人的代价,夺取超人的成绩。”——这句话写在国家体育局训练总局体操馆的内墙。昨天下午,这里像往常一样热闹,因为考虑到训练条件,刚刚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中国体操队“回娘家”了。

  杨威:我从没说过要退役

  杨威夺取男子全能冠军的优势就像男团夺冠一样巨大,最后一个单项之前,已领先第二名2.5分之多,这意味着他甚至可以在单杠项目中出现一次重大失误……这是中国男子体操事隔12年之后,再次取得奥运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赛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公开表示想让杨威“继续干到2012年奥运会”。

  本报记者昨天就这个问题采访黄玉斌时,黄导称:“现在还不太好说,等所有单项比赛结束后再说吧。”等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杨威在场边取手腕绷带时,记者面对面提出同一问题,杨威表示:“其实,我从来没说过这届奥运会就退役的话,至于下一届奥运会,应该说,要跟黄导商量着来,现在一切都不确定。”

  有一点可以肯定,黄玉斌对老将们颇为留恋,当昨天李小鹏训练完毕退场时,黄玉斌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他说:“别‘退休’了,下来咱们好好休整一下,你也可以干到下届奥运会嘛,结婚生子是人生大事,其实也不耽误,下一届,你带着老婆儿子去伦敦比赛,咱们中国体操,也创造一项新的纪录!”

  邹凯:用最高难度征战单项

  男子自由体操单项决赛将于17日晚6:30开场,在这个项目中,中国夺金的唯一希望就是四川小将邹凯。昨天在训练总局见面时,邹凯表示:“拿下团体金牌之后,大家都彻底放松了,我在两个单项决赛中,肯定会拿出自己的最高难度,放手一搏。”据悉,邹凯在自由体操决赛中的主要对手是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列斯库,其A分高达6.9,甚至超过邹凯,不过小眯届时准备的动作A分也达到6.8,如果完成得好,绝对有实力与之抗衡。

  说起近来的生活,邹凯称:“很平淡啊,这几天下午都会随队伍到训练总局来训练,在奥运村时,每天除了跑步就是看电视,主要关注中国军团的比赛情况。最关心的比赛?呵呵,那得算我们的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呐。”幽了一默之后,邹凯戴上耳机听MP3,静静走开。下午6:00,中国体操男女队结束了一天的训练,驱车返回奥运村。 记者贾知若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