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新加坡女乒打破48年奖牌荒 李佳薇低迷疑似放烟

   尽管半决赛的进程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新加坡女队还是与中国队一起众望所归地杀入了乒乓球女团决赛。15日下午新加坡女队历经三个半小时的苦战,最终3比2淘汰了韩国队,由于头号主力李佳薇临战状态大起大落,不仅为一场原本比较平淡的比赛凭添了不少困难,更为即将到来的女团决赛埋下了新的悬念。

  在本场比赛中,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将李佳薇安排到了第二单打的位置上,“这是由于冯天薇对削球手的胜率不是很高,而对唐娜应该是六四开,我们在布阵时就是想用冯天薇抓住唐娜”。结果在第一盘韩国队头号选手唐娜正好是以0比3的比分输在了冯天薇的手上。

  可是随后出场的李佳薇却意外地以2比3输给了削球手金暻娥,在比赛过程中金暻娥的“牛皮糖战术”让李佳薇无从发力,越打越窝火,她甚至一怒之下将球打到了旁边的挡板上,吃到一张黄牌。“不过教练并没有因此责怪我,正是他的鼓励让我在最快的时间里调整过来。”李佳薇说。5分钟后,李佳薇与王越古携手出现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她俩很快以3比0干净利落地击败了韩国的削球手组合朴美英/金暻娥,在这场已经输不起的比赛中李佳薇的表现也有了很大转变。

  第四盘王越古恰好遇上了球风相克的唐娜,以0比3完败并不意外。决胜盘由小将冯天薇对阵朴美英,在这场关键战中,有些激动过头的老将金暻娥和王越古相继被裁判请出场内观战席,相比之下冯天薇却以超乎寻常的耐心和冷静以3比1击败朴美英,为新加坡队取得决定性的一分。“今天冯天薇的表现最为出色。”刘国栋说。

  在新加坡队晋级决赛之后,中国女队在晚上的比赛中以3比0轻取中国香港队,比赛进程波澜不惊。虽然女团决赛时间是8月17日,但是新加坡队至少将获得一枚奥运会的银牌。上一次新加坡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已经是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事情了。这次新加坡女乒杀进女团决赛,终于为新加坡打破了长达48年的奖牌荒。

  “除了中国队,新加坡队是最棒的,”刘国栋说,“这次比赛我为她们的表现打满分,冯天薇和王越古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关键时刻却能顶住压力,而李佳薇在单打输了之后,只用了5分钟就调整好状态,赢下了双打。”尽管新加坡队的每一个人都绝口不提女团夺冠的事,可是从状态转瞬即变的李佳薇身上,从独抢两分的新人冯天薇身上,我们不难看出,对中国女队来说,这绝对是一个超级难缠的对手。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