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评论

中国体育报:请多给商瑞华一点时间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似乎总在重复“猜中开头,猜不中结局”的悲剧。之前奥运男足分组揭晓时,房间里一片“只要轻取新西兰、拼掉比利时就可以顺利出线”的歌舞升平;而在女足小组赛结束的时候,媒体也对中国女足将在1/4决赛对阵日本欣喜不已,称“中国女足已预定了4强的门票”……

  事实呢?男足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只获得了对手的两声惨叫以及谭望嵩、郑智的两张红牌,女足也在一场“看似没有悬念”的比赛中0比2完败于老对手日本……

  不知道商瑞华赛后说了些什么,但并不妨碍猜测出这位60多岁老人言语中的杜鹃啼血,对于女足,他是太热爱了,如果不是这样,早已进入退休年龄的他完全没有必要接手。

奥运会开始之前,商瑞华说过,希望中国女足能在奥运会上打出中国精神。短短的一句承诺,商瑞华却为之努力了4个月:4个月前,中国女足还是一支六神无主的松散球队;4个月后,姑娘们就已经能神采奕奕地在奥运赛场上勇敢征战了!而这4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女足还完成了战术体系、心理状态的蜕变,并在女足亚洲杯上勇夺亚军!

  所以,在中国女足被淘汰的时候,我唯一想说的就是,希望可以给商瑞华多点时间。足坛元老陈成达说过,女足经不起折腾了,而在商瑞华治理下,中国女足也的确行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中国足球曾经经历了太多失败,但却绝少从这些失败中汲取什么经验和教训。2008年,如果说中国男足在出局后已然“无解”,中国女足却可以从“商瑞华”中提取某些积极的东西——对于女足项目而言,熟悉远比名望或国籍更为重要,我甚至不敢想象,如果从去年多曼入主之前就选择商瑞华,出现在奥运赛场的中国女足将是怎样一支队伍……

  女足亚洲杯上输了,但却换来了奥运会上的小组出线;奥运会中国女足又输了,但明天却值得商瑞华和他的球队去重新创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