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张宁母亲条幅显真情 国旗证夺金时刻

父亲激动得泪花盈眶

    搜狐体育讯 8月16日,辽宁省锦州市一个小区的楼上有一户人家阳台上插着一面巨大的国旗,那是羽毛球女单选手张宁的家,那面国旗是她母亲特意插上的,为的就是为女儿祈祷胜利。

  下午13点31分,张宁在奥运会羽毛球决赛决胜局的比赛中21-18击败队友谢杏芳,这样她成为第一个卫冕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这时候,她在锦州的家里点燃了鞭炮,这个两室一厅的房子里被挤得水泄不通,锦州的市委书记、市长第一时间赶到她的家里慰问。

张宁的老父亲更是激动得泪花盈眶,他直到赛前都没有奢望女儿会卫冕这次女单的冠军。

  张宁的母亲并没有在家,她被辽宁电视台请过去做节目。临行之前,她母亲在家里悬挂上一个条幅,上面写着“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张宁加油”,母亲只希望女儿能够在奥运会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一次尤伯杯的比赛之后,张宁的母亲因紧张导致心脏无法承受,她再也不敢看张宁比赛的直播。每次比赛,她母亲都把电视声音开到最大,然后躲到阳台上去听直播的声音。这一次是无法推却辽宁电视台的盛情,她的母亲才鼓起勇气前往沈阳做节目。

  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宁夺得金牌,那之后她一度萌生退役的想法,有人劝她见好就收,但是张宁的父亲张仕财坚定反对这种意见,他说:“张宁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们不要见好就收,我们要知难而上。”如果没有父亲的这句话,张宁如今可能已经坐在教练席上参加奥运会。

  回首过去的4年时光,张仕财感慨良多,比赛结束后他说:“这4年里张宁一直受到伤病的看困扰,她有段时间莫名其妙的发烧,连续好几个月不能正常训练,后来做了扁桃体摘除手术才算治愈。后来去晋江集训,她吃东西过敏,又休息了好久。她的右腿膝盖有伤,今天决赛的时候她还带着一个巨大的护膝。这4年她的状态不好,我们都一直担心她能不能坚持下来……”(搜狐体育 张亮)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