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福原爱力争夺得女团铜牌 只为教练能够不留遗憾

张怡宁福原爱等女球星球场精彩瞬间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 吴植)近藤钦司,一个并不为普通乒乓球观众所熟悉的名字,16日从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的口中说出,带着无比的敬意:“我们为了教练想赢!”

  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铜牌附加赛第二轮中经历大悲大喜的日本女乒三姐妹,16日下午走出混合区的时候个个脸上还带着泪花。历经2小时37分钟的这场比赛,以中国香港女队头号女单选手帖雅娜3:0轻取福冈春菜开始,以三届全日本冠军平野早矢香3:0击败帖雅娜结束。

从决胜的第五盘一开始就激动得忍不住哭鼻子的福原爱,终于成为笑到最后、笑得最美的那一个。

  “我们为了教练想赢!”一向以中文流利著称的福原爱虽然这句话说得有点词不达意,但她对日本乒乓球女队主教练近藤钦司的敬意溢于言表。对于这位执教日本国家队已达12年之久的65岁老帅,福原爱的评价更像在说父亲:“我们教练人太好了,性格太好了,做什么事全都是为了我们,想什么都把我们放到第一位。”

  就是这样一位慈父般的教练,让外柔内刚的福原爱和眼神如冰刀般锋利的平野无比信服。“我告诉她们,比赛的时候技术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质和战斗精神。我让她们微笑着去战斗,”近藤说,这就是他在16日这场决定铜牌赛资格的重要比赛中最常对三名队员说的话。

  日本国家队的主教练位置一般是四年一换,已经在女乒国家队担任了三届主教练的近藤来北京之前就决定,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对于教练的决定,福原爱表现得更像个体贴的乖女儿:“如果他决定了,那就只能由他走了。他身体不太好,心脏作过手术,总看着我们打这么激烈的比赛,他会受不了的。”

  17日下午的女团铜牌赛中,日本队将对阵半决赛中惜败于新加坡队的韩国队。再次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要拿一块奖牌”的福原爱这时说出了那句不甚通顺的中文:“我们为了教练想赢。”

  届时,近藤将努力兑现他赛前的那句预言:“韩国削球手的进攻和防御能力都很强,我要强调的是,即便是面对与韩国的生死决战,我们也必须冷静面对!” 对这位老帅来说,北京奥运会的唯一遗憾是未能如他所言,“和中国女队好好较量一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