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眼镜侠”改写中国百米史 胡凯闯过百米首轮


  尽管没有晋级百米飞人的半决赛,但是跑进第二轮的成绩,“眼镜侠”胡凯毫无疑问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又一个历史纪录。

  在上午的首轮预赛中,有“眼镜侠”之称的胡凯在第六组出场,他起跑与前半程均不错,但在最后冲刺关头明显乏力,名列小组第四,成绩为10秒39,与他10秒24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较大。不过,首轮小组前三名与10个最好成绩选手均能晋级复赛,胡凯也因此幸运晋级,他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的第33位,这是中国男子短跑选手首次在奥运会上跑进男子100米比赛第二轮。

  晚上的比赛,与鲍威尔同在第五组的胡凯身处最内侧的第2跑道,鲍威尔则位列第7道。“眼镜侠”起跑发挥得不太好,0.165秒的起跑反应时间排在同组8位选手中的第7,途中跑也一般,最终仅以10秒40排名小组垫底,比上午资格赛时还慢了0.01秒。这样,创历史闯入男子100米第二轮的胡凯也就此退出了男子100米的竞逐。

  本报北京电记者方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