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媒体活动

奥运女主播绽放荧屏 沈冰“大舌头”方琼平民化




  沈冰:引发“大舌头”口水仗

  因为主持2002年《你好,世界杯》栏目一夜走红的沈冰复出荧屏,成为北京奥运会直播的“总主持”。央视奥运频道全天有两班总主持人,沈冰和沙桐每天下午4点多到晚上10点半“值班”。

  谈到自己担任的总主持,沈冰告诉记者:“我是个螺丝钉,奥运项目非常多,我们又有那么多频道给大家转播,可能很难有人看全所有比赛,了解所有情况,所以我们都需要分工,我只负责其中一部分。

  观众声音:支持沈冰的观众,称赞她轻松镇定、大气沉稳,睿智理性。而沈冰目前争议最大的,就是说话“大舌头”。有观众在其贴吧发帖称:“沈冰说话大舌头,我真是忍无可忍了,翘舌音不像翘舌音,平舌音不像平舌音,听着太难受,活受罪啊。”有观众跟帖:“每次一看她主持节目我就换台。”还有观众披露她把NBA说成MBA,甚至出现了“1998年汉城奥运会”的口误。“她说话一句不顺可以原谅,两句不顺也可以原谅,总说不顺就让我郁闷啦。”“捷克选手为西班牙夺得一枚金牌之类的话都能说出来,她是不是在睡觉啊。”也有观众大呼 “大家要宽容”;有的观众质疑她的穿着——亮绿色和淡紫色的袖子加橙色绸缎的裙子……

  欧阳夏丹:娶人当娶夏丹

  欧阳夏丹是央视经济频道《第一时间》的主持人,目前是《全景奥运》的主持人。这档90分钟的节目及时梳理了当天的比赛信息,探讨热点话题,播报奥运村发生的故事。

  欧阳夏丹坦言自己从未主持过体育节目,并不怕观众挑刺,“如果不懂装懂肯定逃不过观众的眼睛。通过我与专业人士的沟通,以自己的角度阐述出来就可以了”。她称自己仍延续在《第一时间》里快人快语的风格,因为“比较明快,有激情,能够表达出对体育的热爱。”

  观众声音:欧阳夏丹的主持引起了观众一致好评,使她成为了奥运女主播中的一匹黑马。目前网上甚至出现了“嫁人应嫁岩松,娶人当娶夏丹”的幽默说法。网友形容她“个头不算太高,但已够标准;长得不算漂亮,但气质不差;声音不算响亮,但蛮有磁性;性格不够完美,但始终乐观开朗,也颇有人缘……”

  方琼:女版小崔大秀平民化

  反应机敏并且富有亲和力的方琼,与刘建宏、崔永元等一起主持《荣誉殿堂》。自称“体育盲”的她因此恶补了很长时间的体育知识。与名嘴崔永元搭档,方琼压力不小。面对幽默高手小崔,方琼也会不动声色地展示自己的“琼式幽默”,不时引来现场阵阵笑声,观众称她为奥运荧屏上的“开心玫瑰”。

  观众声音:方琼幽默活泼的主持风格独树一帜。有观众发帖称,节目中她像主妇看电视一样,问的问题或关心的细节正是平常老百姓想问的。“虽然觉得她体育知识有点贫乏,但也很有趣,正展示了多样化的一点。”但也有观众表示,《荣誉殿堂》这样的节目,方琼在自己无法掌握的情况下,应该让小崔来主导,把自己当配角。

  胡紫薇:高调复出赢得高关注度

  胡紫薇成为各地方台《奥运大中国》节目的总主持人,还做了一档名叫《奥运紫薇星》的网络视频脱口秀节目。对于“张斌事件”之后的高调复出,她表示:“作为一个媒体人,作为一个北京人,我都希望能为奥运做点事,不管什么方式都很高兴。”

  观众声音:《奥运紫薇星》一上线便有很高的点击率,但是网友对她的主持评价却是褒贬不一。有观众觉得,她主持的《奥运紫薇星》完全是一个人的瞎聊,没有深度、没有独特的观点。但是支持她的网友却表示,她能够站出来重新主持节目,接受大家的评头论足,说明她很勇敢。

  记者胡晓 实习生黄阳

  为“奥运语录”喊冤

  韩乔生:我挺收敛了

  “他的体重是30岁”;“菲尔普斯就像一只在水中的大鸟”……央视是奥运期间中国观众的关注焦点,而名嘴韩乔生最受追捧,几天比赛下来,久违的“韩乔生语录”再度更新。对此,韩乔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无辜,称自己已经挺收敛了,此后的解说不会刻意留意“口误”。据悉,奥运会几天比赛下来,不少网友专门收集央视主持人、解说员的口误语录,包括一些搞笑的形象表达,称让观众在享受比赛精彩的同时,意外收获了新的快乐。其中,2008奥运版“韩乔生语录”引来网友最热追捧。

  此前,央视奥运频道总监江和平曾谈及,为避免“韩乔生语录”之类的口误,他们要求主持人、解说员尽可能少说题外话,因为“言多必失”。前日,当记者将“新韩乔生语录”的流行反馈给正在忙着写稿的韩乔生,电话那头的韩乔生语气又是迷茫,又是有点紧张:“啊?还真不知道。这几天忙着准备解说,压根没留意网上内容。”顿了顿,他问到网友态度:“怎么样了?(网友)又是一顿暴批吗?”他表示,其实自己已经注意收敛解说了,尽量不多说题外话:“我知道这次奥运会观众肯定特别多,关注度肯定很高,所以已经挺收敛了。开始解说前,领导也要求我们少说,我就一直注意收着点。就这几天,我个人感觉,我表现得还挺收敛的,没想到还是会被网友抓住。”之后的奥运解说会再留意吗?韩乔生笑了笑:“这就是我的风格。当然,我会继续按照要求收敛,但估计很难刻意去做更多的收敛。”最后,他还不忘来点幽默:“话到嘴边,就算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收住,估计也来不及了!”

  据《新闻晨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