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男子飞碟双向:曲日东第六 美国小将创纪录摘金

中国选手曲日东获男子飞碟双向第六名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双向决赛在北京射击场进行。中国老将曲日东以总成绩142中获得了第6名。现世界纪录保持者19岁的美国小将汉考克通过加赛胜出,以总成绩145中创奥运会决赛纪录夺得金牌,挪威老将布罗沃尔惜败居亚,法国的泰拉摘得一枚铜牌。

  飞碟双向,是一项令中国人难以忘怀的项目。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在男女未分项的情况下,以资格赛200中,总成绩223中的成绩夺冠,上演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一幕。

不过此后,该项目成了欧美选手的地盘,近年来中国选手在大赛中也罕有亮眼表现。中国老将曲日东资格赛中依靠加赛险胜赢得了一个决赛席位。在决赛中,枪手每人射击25个碟靶。资格赛成绩和决赛成绩之和决定选手们的最终排名。

  在前两个靶位的6个碟靶,6位选手都是全部命中,因此差距和排名与资格赛时完全一样,这也意味着曲日东仍然落后排名首位的汉考克有3中,值得一提的是曲日东在2、3号靶位连续遭遇坏靶意外干扰的情况下并未受到影响,依然打出全中的成绩。塞浦路斯老手尼古拉季斯在射击第8个碟靶时脱靶,这也是前三个靶位中6位选手惟一一个出现脱靶的选手。

  在难度最高的4号靶位,曲日东在射击反方向高台碟靶时出现脱靶。本轮过后,曲日东落后汉考克有4中,落后并列第三位的泰拉和尼古拉季斯有2中。5、6号靶位,前五位选手又是6个碟靶全中,而最关键时刻美国选手汉考克脱了一靶,使得挪威的布罗沃尔赶了上来。在难度稍低的7、8号靶位,选手们全部命中。

  最终,决赛打出24中,总成绩为142中的曲日东获得了第6名。由于汉考克和布罗沃尔同为145中并列首位,法国的泰拉和尼古拉季斯144中并列第3位,因此需要加赛决定最后名次。结果在铜牌争夺战中,泰拉和尼古拉季斯第一轮都脱了一靶,第二轮尼古拉季斯2发高台再次脱靶,这样法国23岁小将泰拉便赢得一枚铜牌。金牌争夺战,06世锦赛铜牌得主挪威老将布罗沃尔和美国小将汉考克第一轮双靶全中,第二轮布罗沃尔脱了一靶,汉考克在全中后夺得金牌,布罗沃尔屈居亚军。(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