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评论

深圳晚报:0.01秒!第7金!

菲尔普斯成功拿下第七金
菲尔普斯成功拿下第七金

   0.01秒!在今天上午结束的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证明了不仅是超强的实力,还有超强的运气在帮助他迈向八金梦旅的终点。在最后的触壁瞬间以0.01秒优势战胜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后,菲尔普斯已经拿下了自己在“水立方”的第七枚金牌。独揽八金只差明天上午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收尾工作。

  在夺下第七枚金牌后,菲尔普斯也已经追平了前辈施皮茨36年前创造的单届奥运夺金纪录。剩下要做的,只是超越!

  100米蝶泳对于菲尔普斯来说有着两块金牌的价值,如果他在今天上午战胜了队友洛克特,那么他将在明天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获得代表美国队出场的机会,反之,洛克特将会取代菲尔普斯。

也就是说,一旦菲尔普斯在100米蝶泳中输给了队友洛克特,他将会丢掉剩下的两枚金牌。

  今天的比赛比想象中更为激烈,给菲尔普斯制造麻烦的,不仅是他的队友洛克特,还有来自塞尔维亚的黑马查维奇。菲尔普斯的出发不是很成功,他被淹没在周围的运动员中。50米过后,他仅排第七。不过好戏在最后25米才开始上演。菲尔普斯以强有力的冲刺给了查维奇巨大压力,最后他们几乎同时完成比赛,但菲尔普斯凭借他那超人的长臂以0.01秒优势率先触壁,惊险地赢得了这场百米蝶泳大战,同时也以50秒58的成绩将世界纪录再次甩在身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