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替补导演逆转好戏 立陶宛胜克罗地亚定A组第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目前三战全胜列A组第一的立陶宛队遭遇此前2胜1负的克罗地亚队。在上半场比赛当中,双方力拼防守,打得很激烈,不过克罗地亚队凭借篮板球上的相对优势一直保持领先。

但是下半场比赛里立陶宛队凭借替补球员的出色表现发动了有力的反击,凭借一波22-3的得分高潮最终奠定了胜局,立陶宛队以86-73战胜克罗地亚,取得了四连胜。

  本场比赛立陶宛队的替补球队发挥出色,包揽了全队得分中的50分其中卢考斯基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克雷扎贡献18分,雅塞提斯12分,而“欧洲王”贾斯科维休斯仅得到9分。克罗地亚队这边乌基奇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

  比赛开始之后,克罗地亚队由斯坦科-巴拉奇中投得手先下一城,很快立陶宛队的西斯考斯卡斯也利用跳投回敬一球。双方在开局阶段体力比较充沛,所以都全力以赴地去拼防守,这使得双方在进攻当中的命中率都很低,场上的犯规和失误也很多,首节过半双方的比分才打成4-2。克罗地亚队的乌基奇命中一球之后才打破了场上长达两分钟的僵局。此后双方在场上打得动作仍然很大,拼抢之激烈程度到了近乎肉搏。但是克罗地亚队上半节的投篮命中率相对高些,巴尼奇的出手命中之后,克罗地亚以8-2领先。乌基奇两罚全中之后,克罗地亚队以12-4领先了8分。不过立陶宛队在本节最后两分钟突然爆发,克雷扎和贾斯科维休斯率队打出一波9-3的小高潮,首节比赛结束立陶宛队将比分追成13-15。

  次节比赛开始后,立陶宛队的进攻再次陷入停顿,前半节仅克雷扎和贾斯科维休斯一共拿下4分,克罗亚地亚队凭借绝对的篮板球优势多点开花,罗季奇连投带罚直取6分之后,克罗地亚队以一波14-4的得分高潮将度将比分差距拉大,立陶宛以17-29落后。暂停之后,立陶宛队内外开花反击了一波7-2,将比分改写为24-31。卢考斯基斯和西斯考斯卡斯外线出手相继命中之后,立陶宛队将比分追成30-35。凭借卢考斯基斯的发挥,立陶宛队在本节比赛结束前2分钟将比分迫近至35-38。克罗地亚队展开内线反击,但是立陶宛队的拉夫里诺维奇在外线开花,上半场比赛结束,克罗地亚队以45-42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前三分钟时间里两队的投篮都打了铁。比赛进行至7分钟乌基奇的出手命中才打破僵局,随后上半场表现出色的卢考斯基斯内外开花再拿下5分,帮助立陶宛队首次将比分反超,52-51。克罗地亚队被迫叫了暂停,但是手感发烫卢考斯基斯再接再厉连砍5分,好在克罗地亚队的板凳球员普拉尼尼奇异军突起,外线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连得10分,帮助克罗地亚队暂时稳住了阵脚。第三节比赛结束克罗地亚以62-58仍然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克罗地亚队的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而克雷扎在外线开始发威,连续命中三个三分,雅塞提斯则在内线频频得分,两人联手帮助立陶宛队打出一波22-3的得分狂潮,最后4分钟立陶宛队以80-65大比分领先。克罗地亚队的进攻势头始终被遏制住,最终立陶宛以86-73击败对手,取得四连胜。

  立陶宛队首发阵容:里曼塔斯-考科纳斯、拉穆纳斯-西斯考斯卡斯、克西斯托夫-拉夫里诺维奇、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罗伯塔斯-加夫托卡斯。

  克罗地亚首发阵容:罗科-莱尼-乌基奇、达沃尔-库斯、马尔科-托马斯、马科-巴尼奇、斯坦科-巴拉奇。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