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中国无望四强 女垒输在投手 整体实力技不如人

  华奥星空讯 8月16日上午,中国女垒在奥运会预赛中以0:3不敌日本队。赛后华奥星空专访了中国垒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彤,请他点评了本场比赛,王彤认为中国队投手没能发挥水平,整体水平技不如人。

  王彤说:“今天比赛结果是女垒整体实力的反映。

仅从技术统计来看,我们进攻、安打比日本多,但关键时刻技不如人失去了机会”。

  王彤表示:“垒球比赛中,很多时候是一局比赛决出胜负,一旦在比赛中暴露出的缺陷被对方抓住,就会出现连续失误,比赛的输赢也就定下来了”。

  “我们最主要的问题是投手整体状态不佳,尤其表现在速度方面,今天吕伟的球速也就在95~97公里之间,不仅不能给对方造成威胁,而且给对方造成机会。今天比赛第三局,日本二垒、三垒都有跑垒员,我们让对方打出一个本垒打,使日本得到三分”。

  王彤说:“女垒与澳大利亚比赛中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都是被对方一个本垒打丧失了赢球的机会。因此,投手是全队的核心,没有好的投手,全队发挥再好也处于不利的局面”。

  “从整体实力上看日本确实比中国队强。日本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给我们机会,日本全场只有两记安打,但是其中一记安打就奠定了赢局。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对方打出两个本垒打,我们是输在投手身上;昨天输给加拿大是因为防守失误;今天的问题还是出在投手身上,这说明我们进攻、防守都存在问题”。

  王彤说:“今天日本对中国的比赛肯定是全力以赴的,昨天对美国的比赛,日本打到7:0,第五局就结束了比赛。日本队目的非常清楚,循环赛的目标不是美国,但是循环赛他一定要力争战胜中国。比赛中我们的弱点一旦被对方抓住,我们就会出现失误。

  王彤表示:“如果说中国与日本队比赛前,从理论上说我们还有晋级奥运会四强的机会,但输掉这场比赛我们的机会就很小了”。(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