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没有说过要辞职 完败日本后不再有眼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中国女足0-2完败日本,无缘奥运女足四强。5个月前临危受命的老帅商瑞华赛后表示,自己会抹干眼泪继续前行,并相信中国足球总有一天会腾飞。而对于是否会辞去中国女足主帅的问题,商瑞华选择了否认。

  商瑞华:中国足球总有一天会腾飞

  接受媒体采访时,商瑞华表示:“难过是肯定的,但眼泪已经没有了。我觉得难受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有四个队的主教练都跟我一样。”商瑞华透露:“其实我真的很欣赏日本的打法,2005年我带国少参加亚洲少年比赛时,就说中国队如果能像日本这样讲究技术讲究配合,一定是世界冠军。因为足球不仅仅是胜负,还有很强的观赏性,而且中国的身体素质与欧美还有很大差距,只有走讲究技术,追求配合的道路比较适合。但这是一个系统工程:从队员选拔、基础训练、到成年队通过比赛增强能力,再加上各个级别完备竞赛制度,这些环节都要紧密相连。”

  而对于现在的心情,商瑞华并不愿意表露自己的情绪:“我想一个坚强的人,应该抹干了眼泪往前看!我生活在中国这个时代,我相信,中国足球就像中国社会一样,总有一天也会腾飞。”

  商瑞华:我没有说过辞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的一席话让在场记者以为他打算辞职:“感谢教练组的所有成员,感谢支持我们的球迷,感谢我们的领导给我这个机会,但我们没有打好这次八进四的比赛,非常遗憾。”但商瑞华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的话并不代表着要辞职。

  商瑞华解释说:“我当时说的只是一些我很想表达的心里话,感谢足协给我机会,感谢团队给我支持。没能拿下日本,的确让我感到遗憾。但我觉得输球主要是功夫不到,我们没有到绝对赢哪个队的把握上,我们没有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长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