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落败难掩救火功劳 三点证明老帅非同凡响

    搜狐体育讯 0-2输给日本之后,中国女足遗憾的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四强。虽然商家军没有实现赛前制定的目标,但也不能一票就否决球队所取得的进步。女足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通过这届奥运会,我们看到了中国女足希望和未来,如果按照现在这条路坚决走下去,那么距离女足的真正复兴就不远了。

  带领球队重回正确之路

  2000年中国女足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当时有一种说法是要加强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所以之后一段时期里队员的选材都是首先要看身体素质。在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执教期间,中国女足高举高打的欧洲风格让人瞠目结舌,以往中后场的熟练倒脚优势荡然无存。在世界女子足坛日趋男子化的今天,商瑞华坚持认为“小、快、灵”应该成为中国女足矢志追求的目标。

  商瑞华上任以来,所做的最大工作便是给这支女足队伍拨乱反正,女足重新回到了地面配合的道路上。在很短的时间内,抑制了女足近年来不断下滑的颓势。在本届奥运会上,包括之前的亚洲杯,中国女足一直都在坚持地面的配合,避免高举高打的打法。虽然未能在这两项大赛上取得突破,但是女足的表现赢得了一致的肯定,这说明地面进攻、技术配合才是中国女足发展的根本之道。

  重用小将不怕付出代价

  商瑞华接手女足之后就开始大胆的启用新人,不断给球迷带来惊喜。徐媛已经成为了球队进攻的绝对核心。虽然现在徐媛还没有体现出世界一流球星的能力,但是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相信徐媛可以成为一位合格的领军人物。除了徐媛之外,古雅莎、娄佳慧两位90后球员的表现有目共睹。王丹丹、翁新芝等都接受到了奥运会的洗礼,这对于她们来说是有好处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存在,中国女足才能够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

  商瑞华在比赛中用了很多年轻球员,这和商瑞华很了解中国女足有关系,因此他敢于提拔球员,而这些小将也没有辜负商瑞华的期望。17年前,商瑞华没能率领中国女足打进四强,但他却为女足国家队培养了一批人,像刘爱玲、孙雯这拨球员就是出自他的调教。而后这批人也逐渐成为国家队的栋梁,也成就后来“铿锵玫瑰”的美誉。如今,商瑞华继续为中国女足“攒未来”。

  铿锵玫瑰精神重新唤醒

  64岁的商瑞华再度出山时,很多人都为他捏着一把汗,这位老帅很快就让我们刮目相看,他不仅得到队员们的欢迎和支持,带来的效果也是显著的。在本届奥运会的四场比赛中,尽管女足存在着比较多的问题,但场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却是让人最为感动的,队员们在场上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输球的原因只在于跟对手的实力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商瑞华带领的这只中国女足是近些年来最稳定的一支球队,没有任何的负面新闻曝出。即便中国女足输给日本队无缘四强,商瑞华也把失利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这与勾心斗角的国足形成鲜明对比。事实证明,一支团结稳定的中国女足依然有着不容忽视的战斗力。现在的问题在于奥运会之后这支女足的未来如何,是商瑞华继续执掌还是选择新帅,这也是影响女足未来的重要因素。(搜狐体育 雷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