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柳金:父亲是教练更是偶像 差1枚我可以超过他

  项目:女子体操个人全能

  冠军:娜斯佳·柳金

  声音:“20年前,父亲在奥运会上拿到了四块奖牌。我还要参加更多的比赛,争取早日追上他。”

  1988年,苏联体操名将瓦莱里·柳金曾经在汉城奥运会上获得两金两银。

  20年后的今天,他的女儿兼爱徒娜斯佳·柳金代表美国队出战,又为她的家族增添了一枚新的金牌!

  在昨天结束的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18岁的娜斯佳·柳金凭着63.325的惊人高分,将这枚有着特殊意义的金牌揽入怀中。这不仅仅是她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冠军,更是完成了父亲20年前在个人全能决赛中未了的心愿。

  关于父亲———是教练,更是她的偶像

  从出生那一刻起,柳金就与体操结下了不解之缘。父亲瓦莱里是苏联体操名将,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两金两银;母亲安娜是艺术体操世界冠军。

  “从我很小的时候,我父亲就将他的奖牌挂在我的房间里,我每天看到它们都能感觉到一种巨大的力量,它们让我相信我也能和父亲一样夺下奥运会的金牌。”柳金说。

  13日,美国体操女队拿下团体银牌后,柳金的父亲兼教练瓦莱里有意激励女儿,“我还比你多两枚奥运奖牌”,但就在那句话刚过一天,柳金就将这个差距缩小至1枚。“我仍在追赶他的成绩,还有剩下的三场单项决赛,我可以超过他。”柳金轻松地说。而此时,父亲瓦莱里的激动和骄傲全都写在脸上,“柳金的个人全能金牌弥补了我奥运会上的遗憾,这种感觉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形容。”

  关于队友———无交流,因为太过熟悉

  不同于柳金,她的队友肖恩·约翰逊的教练则是来自中国的乔良,当两名队员在为一枚全能金牌展开激烈竞争时,队员之间的沉默寡言让许多媒体猜测纷纷。

  赛后年长肖恩两岁的柳金从媒体的提问中意识到了大家的这种猜忌,“在两项比赛之间,我们会对视并点头示意,这是我们之间的习惯。因为我们彼此熟悉,我们不需要交流太多,我们只需要在交替上场时说一声‘加油’即可,因为我们都不想让彼此分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曹凌曦)

  回放

  昨天,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成绩是63.325分。这也是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体操金牌。柳金的队友、2007年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肖恩·约翰逊获得亚军,成绩为62.725分。中国选手杨伊琳以62.650分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