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赢第六金飞鱼续写神奇 优异成绩引兴奋剂猜疑

  200米混合泳冠军,1分54秒23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本届奥运会第6金,个人第12枚奥运金牌。这就是昨天上午菲尔普斯继续书写的神奇。

  第6金钻了空子

  在200米混合泳决赛之前,菲尔普斯的最大对手被认为是队友罗切特,但是后者最终只获得了第3名。

原因很简单:半个小时之前罗切特刚参加了200米仰泳决赛并夺得金牌,体力的过度消耗使他已经无法和菲尔普斯一决高下。

  “我就想在第一个50米中游快一些,以尽早取得领先优势。”菲尔普斯谈到他本场比赛的策略有些得意,“我知道罗切特今天要比两场决赛,很不容易。如果在前半程我取得了足够的领先优势,我就能把优势保持下去。”

  不过罗切特说,“我在仰泳之后已经迅速调整状态备战混合泳决赛,我很满意铜牌的结果。”

  8金梦提前揭晓?

  还有两块金牌的距离,菲尔普斯便将创造历史!不过今天上午,菲尔普斯将面临8金梦中最难过的一关———100米蝶泳决赛。在昨天进行的预赛中,菲尔普斯仅仅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当然,也不排除有保留实力的可能。

  在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仅仅以0.1秒的优势获得100米蝶泳冠军,而且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并不是他,而是他的队友克罗克。而在随后4年的大小战役中,克罗克也多次击败过菲尔普斯。如果今天上午菲尔普斯击败克罗克而夺冠,那么他几乎肯定可以实现8金梦想。因为在明天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美国队的实力最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任重)

  声音菲尔普斯夺金引质疑 国际奥委会:目前没证据

  菲尔普斯的惊人表现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兴奋剂成为15日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话题。但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林奎斯

  特教授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示菲尔普斯服用了兴奋剂。

  林奎斯特透露,对于菲尔普斯这样的超级明星选手,国际奥委会也都一视同仁,他们全都将接受十分严格的检查。而菲尔普斯本人昨天在赛后也接受了兴奋剂检查,最终结果还需要些时间,但国际奥委会会随时向媒体通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张琳、曾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