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女子双人双桨李勤/田靓列第四 新西兰惊险夺冠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16时50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赛艇女子双人双桨比赛打响冠军争夺战,2007年世锦赛冠军组合李勤/田靓代表中国出战,这也是中国在本届赛艇比赛中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项目,共有六对组合参加这个项目的争夺。

但遗憾的是,最终李勤/田靓并未很好发挥出实力,以7'15''85的成绩名列第四。

  李勤/田靓这对组合具备非常强的实力,她们在2007年慕尼黑赛艇世锦赛上一鸣惊人,以6分54秒38夺得金牌。随后,她们又在世界杯林茨站、阿姆斯特丹站及今年的慕尼黑站和卢塞恩站上接连夺冠,战绩辉煌。本场比赛她们最强劲对手是卫冕冠军新西兰队的斯温德尔孪生姐妹组合,这对孪生组合曾在2002年到2006年中连续获得世锦赛冠军。不过在2007年,她们的记录被李勤/田靓终结。此外,英国老将组合拉韦里克/贝宾顿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本场比赛,斯温德尔姐妹和李勤/田靓分列第3赛道和第4赛道,拉韦里克/贝宾顿则分在第2赛道。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的启航不错,在第一个500米中保持领先。随后,在途中滑过程中,李勤/田靓将速度稍稍放缓,以保存体能。位于第1航道的德国组合则趁机反超,位居第一。第三个500米结束之后,斯温德尔姐妹开始超过中国组合,升至第二。李勤/田靓的动作显得有些发紧,节奏有些偏慢,逐渐滑落至第四的位置。

  进入到最后500米的冲刺阶段,斯温德尔姐妹开始发力。德国的蒂勒/胡特组合则显得后劲十足,继续保持一定优势。比赛进入到最后几十米进入白热化,斯温德尔姐妹与蒂勒/胡特齐头并进,最后几乎是一齐冲过了终点线。最终结果显示,斯温德尔姐妹以7'07''32夺冠,但她们的领先优势仅为0.01秒,非常惊险。蒂勒/胡特以7'07''33屈居亚军。李勤/田靓的成绩则不尽如人意,最终仅以7'15''85位列第四。季军获得者是英国老将组合拉韦里克/贝宾顿,她们的成绩为7'07''55。(聂剑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