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羽球小花夺金合格接班 李永波:她俩什么都不怕

  本报讯(记者 张宇翔)“out!”当司线宣判宣告韩国组合回球出界,中国羽毛球队两大当家李永波,田秉义兴奋地冲进场内与小将杜婧/于洋紧紧拥抱在一起,庆祝国羽本届奥运的首金。在这场昨晚进行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杜婧/于洋经过50分钟的激烈对抗,以2∶0击败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实现了中国女双的奥运四连冠。

  卫冕两将“阴沟翻船”

  女双一直是中国羽毛球最强的项目,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从葛菲/顾俊首度折桂,到杨维/张洁雯雅典续写传奇,中国羽毛球队在这个项目上还从未失手。本次奥运会,包揽世界排名前三的中国组合系数出征。岂料,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者杨维/张洁雯次轮即阴沟翻船,女双下半区由此失守。而在上半区,国羽最年轻的女双组合却发挥神勇,在半决赛中击败师姐魏轶力/张亚雯进军决赛。

  小花夺金合格接班

  中国小花的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四的韩国名将李敬元/李孝贞。在两对组合的历史交锋中,杜婧/于洋以5胜4负略占上风。开场后,杜婧/于洋在气势上完全占了上风,韩国组合则失误频频以14∶21败北。第二局,年轻的中国女双小将体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和冷静,抓住韩国组合防守不到位的弱点,最终以2∶0击败对手,以一枚金牌宣告她俩是中国羽毛球女双项目的合格接班人。

  此前,中国组合魏轶力/张亚战胜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获得女子双打铜牌。

  ○声音

  李永波:小将“闯”得冠军

  谈到这两名夺冠小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她们是用自己的魄力“闯”出了这个冠军的殊荣,“她们两个人就是这样,骨子里面有股闯劲儿,什么都不怕,所以在比赛中那种气势就很能压倒对手,关键的是她们还很自信。”

  启蒙教练:她俩险些拆伙

  来自辽宁的于洋和杜婧小时候均拿过全国青少年单打的冠军。她们的启蒙教练张强透露,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一度考虑将这两个人拆伙,为此还征求过他的意见。“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当然不希望拆开。因为,如果不拆开,这两个人拿了冠军,都算是我的,如果拆开了只有半个算我的。”张强笑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