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全华班带新加坡女乒进决赛 将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本报讯(记者 舒强)昨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开始了半决赛的争夺。新加坡女队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激战3个半小时,3∶2力克韩国队杀进决赛,已经确定至少可获得女团银牌。这是新加坡最近48年来在奥运赛场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8月17日晚上,新加坡队将与中国队在决赛中会面。

  这场半决赛从昨天下午2时30分开始,延续了3个半小时才结束,比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

  22岁的冯天薇现世界排名第9,昨天她率先出场对阵韩国队的唐汭序,这是两名代表不同国家的东北姑娘之间的争夺,最终冯天薇3∶0完胜。接着新加坡一姐李佳薇再遇韩国削球手金璟娥,以2∶3惜败——此前在雅典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她就输给过金璟娥。接着,李佳薇与王越古搭档迎战韩国著名的削球组合朴美英/金暻娥,以3∶0完胜。

  第4战,韩国唐汭序3∶0战胜王越古。决胜局,冯天薇再次登场迎战韩国队世界排名21位的朴美英,以3∶1战胜对手,为新加坡队锁定胜局。

  ○链接

  主教练是刘国梁的哥哥

  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是现任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哥哥,2006年年初接手新加坡男队,多哈亚运会前被任命为新女队主教练,当时新加坡女队就获得亚运会银牌。

  新加坡一姐李佳薇是地道的北京姑娘,曾是张怡宁的队友,其父亲李万祥是京城知名乒球教练,她13年前到新加坡,曾在雅典获得女单第四名。王越古为前国手,曾是王楠的队友。冯天薇来自黑龙江,也曾入选过中国国家青年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