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足球全线溃败谁之过 外行领导究竟带来什么

    搜狐体育讯 “0比2”这个比分或许是许多球迷在事先难以预料的,在本次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上,商瑞华率领的中国女足以这样一个尴尬的比分不敌日本女足,最终结束了本次奥运会的征程,同时中国足球也与本次奥运会彻底告别。而此时,对于足协主席谢亚龙来说,无疑是走在了球迷的风口浪尖上,作为一位足球外行人的谢亚龙,在其任期内又究竟做了什么呢?

  内行人?外行人?

  首先我们不妨简单回顾下谢亚龙的经历,作为体育大学的一名硕士毕业生,谢亚龙曾经先后在体育大学做过副校长,后来有曾在国家体委任行政人员、田径管理中心主任、体育科研所副所长、安康市市委副书记等等。尽管我们无从考证谢亚龙在以上几个职位上的工作成绩,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到06年出任足协副主席之前,对于谢亚龙来说,足球绝对是陌生的,而我们在这个时候,也可以仔细的回顾下,谢亚龙究竟在足协的任期内做过什么。

  在05年的时候,当时足协还打算将“08奥运之星”整体打包送到德国去培养。而众所周之,如果将球队放置在德国,无疑能够接触到更多的专业球队进行热身锻炼,同时也能够帮助球队更好的磨合,而相信如果当时坚持下来,国奥队也绝对不会出现一起“磨合”了三年都无法制定出一个固定的阵容出来。

  而这一切,都被足协后来否定了。让人感到有些可笑的是,就在谢亚龙前去德国进行视察的时候,在看过简陋的训练集体时,谢亚龙曾经讲过这样一条经典的语录。“德国有的东西,我们中国也都有!”言下之意很简单,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球队完全没有必有放在德国集训。或许我们的主席先生,只是想到了我们也有草坪的球场而已,可是我们要知道,德国人真正拥有而我们不具备的恰恰是他没有看到的。

  而在06年的时候,作为足协掌门人甚至提出了联赛进行分区这种荒唐的建议,若不是业内元老的强烈反对下,或许我们今天看到的联赛已经不是中超联赛,而是“中国足球南区联赛”这样的赛事。更为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连小孩子都明白一个“一个屁股不能占着两个马桶”的道理,却成了谢亚龙振兴中国足球的良策,但最终在这种安排下输掉的是中国足球。

  惨淡成绩见证历史

  当然,我们不能仅仅凭借这些来说明问题,最好的问题是看实际的效果,因此我们可以看下,在谢亚龙执政时期,中国足球的成绩究竟如何“2006年的亚少赛和亚青赛,我们惨淡出局,连世少赛和世青赛的资格都没捞到,2007年亚洲杯我们小组赛没出线,2007年女足世界杯我们止步八强;2008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我们的结局同样是小组被淘汰,再加上今天的女足。”

  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我几乎想不出中国足球曾经何时给我们带来快乐和希望。显然,作为中国足球的领导机构,无疑要承担这个责任。但这个时候,我们也不仅要静下心来思考,中国足球究竟是需要一个优秀的教练,还是一个懂得足球,并且善于管理的足协掌门人。

  王海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