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新民晚报:没有最高 只有更高

  2分04秒18,又一项世界纪录被打破!这次是女子200米蝶泳,破纪录的是上海小将刘子歌。正验证了那句“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我一直喜欢游泳,所以北京举办奥运会,我最关注的就是游泳项目。

  说起来,水立方果真是游泳运动员的福地。

此“福地”绝不是怀疑水立方的公正性,相反,本届奥运会的泳道精度堪称世界之最,泳池长度严格按照国际泳联严格规定的50米大赛标准,水深3米,也没有超过国际标准。

  可是,短短几天内,这么多项纪录被打破是事实,运动员的努力自是关键中的关键,但真的和水立方没有一点关系吗?(当然也有人说“神奇泳衣”亦有功劳,不过你们注意到吗,菲尔普斯最近都是只穿“半件泳衣”上场的。)我听说一个关于水立方的细节,由于运动员往返热身池和泳池、跳水池之间都是赤脚行走,即使距离再短,冰冷的地面也会让人觉得不怎么舒服,而水立方对这些路段的地面作了特殊处理,运动员走在上面不会觉得凉。

  瞧!想得多周到!运动员来到这里自然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猜,这种舒适感会帮助运动员更好地发挥。

  遥想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时,因为缺乏比赛场地,游泳项目安排在齐亚湾的海水里进行,泳道是以南瓜漂浮水上作为标记的,连泳距也未经丈量。当时的人们如何想象得到我们今天为运动创造的条件!

  水立方建成前,有北京市民担心它会成为“用水大户”,事实并非如此。水立方所采用的雨水收集系统每年可以供给约10475立方米雨水资源,相当于100户居民一年的用水量。我在前几天的游泳比赛直播中还听到了主持人这样一句解说:“水立方的水干净得可以喝!”她的口气,欣喜之中带着自豪。

  可不是吗?节能环保总是和科技紧密结合在一起,北京奥运力求使用当今世界上最现代、科技含量最高的手段和力量来举办这次举世瞩目的盛会,除了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的风貌、推动中外交流,还要让北京的居民成为奥运会的最大受益者,因为奥运会结束后,大家还要长期生活在这里。

  正如温家宝总理说过的:“奥运会是短暂的,留下的精神却是永远的。”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这不仅仅是运动员破世界纪录的动力,更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动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