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乒球男团半决赛德国3-2险胜日本 率先晋级决赛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今天下午14晨30分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德国队以总比分3-2战胜日本队,率先闯入决赛。

  德国第一个出场的是世界排名第14的奥恰洛夫,日本第一个出场的是世界排名第19的韩阳。

由于两个人的实力差距不大,比赛过程激烈。德国队的奥恰洛夫技高一筹,以局分3-2战胜了日本队的韩阳,为德国队拿到第1分。

  第二场的比赛在世界冠军波尔和日本的乒坛新星水谷隼之间展开。波尔现世界排名第6位,水谷隼的世界排名为21位,无论从大赛经验还是技术水平,波尔都占有优势。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以1-1打平。在随后的两局里,波尔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以11-4和11-7连下两局,以局分3-1为德国男队拿到了第2分。

  德国队第三个出场的是许斯/奥恰洛夫,对手是岸川圣也/水谷隼。德国队先以11-4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日本队加强了球的控制,利用对手的漏洞频频得分,以11-6扳回一局。此后两局双方你争我夺,日本队顽强的以11-9和14-12拿下关键两局,以局分3-1为日本队拿下第1分。

  第四场双方派出的选手是韩阳和苏斯,比赛中苏斯占据了主动,以11-5和11-8率先拿下两局。但是韩阳在接下来的两局敢打敢拼,以12-10和11-9和13-11连胜三局,使得双方大比分2-2战平。

  最关键的决胜局是波尔对阵岸川圣也,波尔以11-7首先获胜。第二局波尔遇到了对手强力的反击,以10-12失掉一局。之后的波尔和岸川圣也以11-6和11-8各胜一局。决胜局的对决中,波尔一直占据主动优势,以11-5获得胜利。最终德国队以总比分3-2战胜日本。

  本场比赛胜利后,德国队率先进入决赛。另一场男团半决赛将于今晚7:30在中国和韩国之间进行,对中国男队来说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