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评论

曹磊填补中国女子75公斤举重软肋 有望继续称霸

  由于中国女举只能派出4名选手参加奥运会,因此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派出的队员都是他们认为最有可能夺金的,而75公斤这个级别,中国女举的优势并不明显甚至可以说是“软肋”,所以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中国都没有派出选手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反而参加了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结果也证明举重队教练的选择是正确的,过去两届奥运会,中国都成功赢得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

  不过曹磊的出现使得75公斤级也开始成为中国的强项,在15日的比赛中,曹磊的优势十分明显,在抓举,她举起了128公斤,比第二名多出9公斤,而在挺举比赛,她举起154公斤,比第二多出15公斤,最终她以绝对优势夺金。

  直到2006年,曹磊才开始在75公斤级渐露头角,在2006世锦赛中,她取得抓举银牌、挺举金牌和总成绩金牌的好成绩。她在世锦赛的出色发挥也使得中国举重队的教练下定决心让她参加北京奥运。

  结果曹磊没有令举重队的教练们失望,虽然是中国女举首次参加75公斤级的奥运会比赛,但是曹磊以绝对优势夺金,避免了被俄罗斯运动员夺走金牌,此消彼长,曹磊等于夺得两块金牌。

  今年25岁的曹磊还有望在未来继续称霸75公斤这个级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