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负日本无缘四强 韩端:我们的队伍还年轻

  □特派记者 吴情异

  中国足球在等待了足足4年后,迎来的却是一个个无情的打击——继男足小组赛被淘汰出局之后,中国女足昨晚又以0∶2不敌日本队,四强梦也自此破灭。这也是中国女足自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夺得亚军后,连续9年无缘世界大赛四强。

  为顺利晋级四强,老帅商瑞华摆出了最强阵容迎战。坐镇在锋线上的依然是韩端和徐媛的“黄金组合”。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所进的5球中,其中有4球出自这对组合。然而昨天晚上,韩端和徐媛在对方的严密盯防下双双哑火,未能上演进球好戏。全场比赛,中日两队射门比例为5∶16,中国女足完全处于下风。日本主帅赛后也认为:“我们的欲望更强些,创造了更多的射门机会,这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原因。”

  在锋线未能开和的情况下,中国女足的防守问题却暴露无遗。先是第14分钟盯人不力被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由泽惠希头球破门;第78分钟,永里优季为日本队锦上添花。

  尽管商瑞华在第55分钟遣上亚洲杯上带给日本人噩梦的王丹丹,两分钟后再遣上跑不死的娄佳惠,仍未能挽回0∶2的败局。

  距离关键的四分之一决战还有30分钟,中国女足“教父”商瑞华步入球场,他和他的助手们用11只皮球在场地上摆出一个大大的V字——但这一次,他没有赢得最该赢得的决战。不过,尽管没有闯进四强,商瑞华仍然没有责怪球员们的意思,他反倒为姑娘们解围:“她们已经尽力了!”

  赛后,主力前锋韩端表示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自己还是比较满意,“这场比赛我们不遗余力地去打,并且已经竭尽全力,显然日本队的实力要比我们强,无论如何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对于整场比赛还是比较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