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曹磊做客实录:为参赛痛苦增重 两年艰难胖十斤

  孙宇:我们在75公斤级第一次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作为中国女子举重队来讲是非常光荣而伟大的,在小的级别里得过许多的世界冠军,这个级别为什么考虑今年才参赛呢?

  高燕:她当时是什么级别的?

  马文辉:她当时是69,技术比较合理,而且这个运动员从小挺能吃苦,她在举重界已经发展很多年了。

  曹磊:只是一直没遇到伯乐。

  马文辉:成绩也好什么也好也没有达到突破,前几年还有伤病,肘受过伤,当时我看这个运动员有一定发展,而且她的爆发力特别好,她从69和刘春红一个级别,她比刘春红高9公分,基础力量上不如刘春红大,所以她在69发展的话,如果在全国,甚至在世界上发展,可能前景不是太好。当时正好是06年亚运会以后,女举就面临着在每个级别,真正的高手,真正能拉出去在奥运会上一搏的人不多了。

  孙宇:您让她最终参加了75公斤级。

  高燕:69升级到75曹磊自己愿意吗?

  曹磊:开始不愿意,开始我觉得简直不可能,我打69的时候也不降体重,打69的时候体重在67、68。

  高燕:当时比得过刘春红吗?

  曹磊:比不过。

  高燕:那为什么还参加?

  曹磊:没想过那么远。

  高燕:要升级到75还得增重。

  曹磊:对。

  高燕:我们采访过很多运动员要减重,你变成要增重了,就要多吃吧?

  孙宇:都吃什么好吃的了?

  曹磊:能吃的好吃的都吃了。

  高燕:谁给你们做呀?

  曹磊:有的时候在食堂吃,有的时候教练给做。

  孙宇:现在的身材还是挺好。

  马文辉:我在69体重都不够,再上75怎么能上去,我上去以后,体型变了。

  高燕:她是一个很爱美的姑娘,我看还戴着耳钉。

  孙宇:没有变,而且相当好。

  高燕:她不想吃的时候怎么办?

  马文辉:最早的时候很严厉的说必须把它吃下去,既然我们沟通好了,你也同意了,75我们出一个人的,你不吃怎么行,我们怎么加大运动量。刚开始几天行,同意教练的观点,自己也表态了,开始挺好,天天晚上到点去吃,后几天看不着了,那个感觉没有了,我就让她一定要坚持住,后来她也告诉我,增重不是那么容易的。

  高燕:减肥是件很痛苦的事,增肥不太痛苦吧?

  孙宇:看你想不想吃,饿的时候就不痛苦。

  曹磊:不饿的时候,我升到75公斤级的时候都是不饿的时候。

  孙宇:吃了怎么办呢?

  曹磊:吃了也吃了。

  马文辉:有的人会吐,后来有时候我真的很生气,你不吃体重怎么长,我跟队员交流还是比较顺畅的,课上我要求是比较严的,不管哪个级别的运动员,在课下一定她要如实的告诉我我有什么反应,我休息怎么样,伤病怎么样,教练也好把握。她有一天告诉我,吃得挺多的,教练,我不是不想吃,我吃了以后也吸收不了,我听了一愣,第一次听说不吸收,她说我不吐就拉了,就是不吸收。后来我们改变办法,除了正常餐饮外,再加两次餐,少吃,分两次吃,这样效果好一点。

  孙宇:多长时间达到了需要到的体重?

  马文辉:有两年。

  孙宇:每天吃五顿。

  马文辉:四、五顿。

  孙宇:对于每天想要减肥的人来讲口福不浅。

  高燕:抓举一开始并不是曹磊的强项,后来在多长的时间里把自己的弱势弥补上来?

  曹磊:开始的时候,不是说抓举不是强项,有伤,挺举那时候也不算太好。

  马文辉:是哪一年伤的,我还没带你呢?

  曹磊:03年运动会的时候,打69公斤级,那一年伤了两次。

  高燕:就影响到抓举了?

  曹磊:就影响到接下来的训练了。

  孙宇:马教练是绝对的伯乐,像你刚才说的,我挺举也不怎么样,抓举也不怎么样,真都不怎么样,怎么会把你选来。

  曹磊:那时候因为有伤,确实是那种情况。

  马文辉:她最大的好处,训练到这个水平,比赛的时候一般都发挥到这个水平,这一点作为运动员是很关键的。

  孙宇:她很稳定,训练的时候能有多少水平,上去一样,不变,很稳定。

  高燕:我们先稍事休息,一会儿再回来!

  孙宇: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冠军面对面》节目,今天到我们演播室的贵宾是奥运会冠军曹磊和神奇教练马文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