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曹磊做客实录:为参赛痛苦增重 两年艰难胖十斤

 

  高燕:说你练举重之后,每年春节都回不了家是吗?

  曹磊:对,10年,从1998年到现在。

  高燕:还说基本上算了算,总共重量是举起了6艘万吨巨轮了,你知道吗?

  马文辉:我感觉不止,我们每天一个人要举30多吨。

  孙宇:这是什么概念了,30多吨,重卡车有30多吨吗?

  马文辉:有个记者算过,我们一直算不出来,那个车能装多少我不知道,每周都有统计。

  高燕:曹磊整个走上体育道路,受父亲的影响是很大的,小时候看过一张父亲的照片。

  曹磊:到现在还在我房间里,不是举重的照片,是一张很健美的照片。

  高燕:所以对力量和肌肉线条。

  曹磊:我觉得很漂亮。

  孙宇:就因为漂亮,所以每天都得举30多吨,马导,我们知道举重队在这次比赛当中取得的成绩非常好,而且在昨天,我看您有一个采访当中,说举重队里面的空气,大家团结和友爱的气氛特别浓,我们也注意到,曹磊比赛的时候有两个世界冠军给她加油,刘春红和陈燮霞,队员和队员之间的情感,平常一直就这么好吗?完全不眼红,不红脸?

  曹磊:不会的,我比赛的那一天,除了春红和阿霞她们两个,还有其他的队友在,她们也陪着我们一直在备战这个奥运,等我们进村了以后,她们有的回到了省里面,还有运动员一直没有回去,一直陪着我们,到这边看我们,比赛的时候去现场给我们加油。说你们三个相约,比完赛以后要大吃一顿。

  曹磊:没有,吃遍奥运会。

  孙宇:吃遍了没有?

  曹磊:还没有呢,没来得及。

  孙宇:还有这样的机会,没关系,慢慢吃,一样一样吃,在这个过程里,我觉得马导,他们这种队友之间的情感是什么东西把他们凝聚在一块儿?

  马文辉:马主任在北京也有家,但是他从来没有回去住过,他这几年一直陪伴着我们,在训练局我们是举男女一个单元房,七层,他在二层就有一个屋,三层、四层是教练和

  运动员,五层、六层是女队的教练员,队医,七层是女队的运动员。

  孙宇:我想为什么把女孩子搁那么高?女孩子还得爬楼。

  马文辉:女孩子在上面方便一些,有电梯。

  高燕:曹磊10年春节都没回家过,我们听前面的冠军透露过,您也陪着他们过?

  马文辉:春节的时候都是一样的,冬训对于一个运动员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春节放假的话,有可能把以前练的,效果到后期就体现不出来,队员也明白这个情况,队员的这种付出,我们很感动,作为教练员我们是应该的,运动员比我们还小,就带着他们一块儿。

  高燕:听说您的父母亲年龄很大了,春节也不能陪他们。

  马文辉:那是,打电话。

  高燕:冠军的取得,教练员和运动员付出的是什么?

  孙宇:没错,接下来进入中兴3G手机网友互动时间,我们看看网友都给曹磊提了什么问题,首先有一个网友问,你平时吃什么当零食,怎么控制饮食的?先说你吃零食吗?

  曹磊:不吃,我天天已经吃得很饱了,我吃饭就够了,根本就不用控制饮食。

  孙宇:还有一个企业会给奥运冠军赞助,以你的名义赞助一所希望小学,你会对这些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说些什么呢?

  曹磊:希望他们能够开开心心的把学业完成,长大以后能做出自己的贡献来回报祖国人民。

  高燕:希望他们向曹磊学习,为国争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